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dge 真的要被砍掉重練!微軟宣佈開發新版瀏覽器,5大新變化搶先看

2018/12/07 10: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法新社)

微軟於官方部落格正式宣佈,電腦桌機版 Windows 10 系統平台內建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推出至今已有三年,近期正著手進行重新大改造的開發計畫,最大的變革就是將改為採用以 Chromium 開源項目為基礎核心架構的設計,為用戶帶來更便利的網路體驗與相容性;對開發人員來說,這也意味著可藉此新的核心架構,提高應用程式的擴充性、並有助於解決程式代碼碎片化問題。

事實上,為進攻 Android、iOS版的兩大平台的行動裝置市場,微軟在去年10月已於 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平台,分別推出行動版 Edge 瀏覽器App;就是採用基於Chromium 開源項目所開發的。(Android版Edge瀏覽器下載連結、iOS版Edge瀏覽器下載連

(圖片來源/翻攝自Windows Central)

微軟重新開發的新版 Edge 瀏覽器,帶來怎樣的技術變革與影響、對用戶有什麼好處?綜合微軟官方部落格說明與多家外媒報導,自由3C科技彙整五大重點:

1.繼續沿用 Edge 名稱不變、預計一年內上線

針對重新設計電腦桌機版 Edge 瀏覽器的開發細節,微軟進一步表示,改造之後的新版瀏覽器名稱,仍會繼續沿用「Edge」的命名,對用戶來說,在操作使用上,將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微軟表示,這項重大的新開發計畫,預計將在未來一年內完成。

2.如何升級新版 Edge

未來正式推出後,僅需透過 Windows Update 系統更新的方式或獨立下載更新版本的方式,即可體驗到更便利流暢的瀏覽上網體驗。

3.跨平台相容性、計畫登陸 macOS平台

特別一提的是,經重新開發的新版 Edge 瀏覽器在未來正式上線後,屆時,還可與行動版 Edge 瀏覽器同步化無縫接軌的,兼具跨裝置平台相容性的便利。此外,微軟表示,未來也計畫讓新版的 Edge 瀏覽器上架到蘋果 macOS 平台上。

(圖片來源/翻攝自Windows Central)

4.擴充應用更多元化

基於 Chromium 開源項目所開發的新版 Edge 瀏覽器,也意味著,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擴充外掛程式可以下載使用,有助於提升瀏覽器的擴充功能。

5.全球瀏覽器市佔版圖開創新局面

目前全球瀏覽器市場,以 Google Chrome 位居市佔龍頭,此外,還有 FireFox 與 Opera。對於瀏覽器業者來說,未來多了一個勁敵,搶攻市佔版圖。對於使用 Windows、macOS系統的用戶來說,未來則是多了一個考慮改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新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悄悄更新!「小V」共享新功能先開放 iPhone 用戶獨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