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速度更勝於Wifi!亞太、鴻海與Intel合秀5G智慧應用

2018/12/06 16: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5G時代即將來臨!亞太電信、鴻海集團、英特爾(Intel)以及交通大學今日舉辦聯合記者會,共同展示多項 5G 智慧生活的應用,包含無人搬運車、智慧倉儲、8K 360度VR應用等多項應用。要告訴民眾,5G 絕非影片下載速度加快而已。

受邀參與記者會的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4G 與 5G 的差別不只是速度快,而是進入智慧生活,或許早從 3G 甚至 2G 時代就開始,只是 4G 帶來影音娛樂化,5G則要邁向智慧生活,在交通、醫療各領域引用相關技術。

本次合作,是由 Intel 於 MEC及5G FlexRAN 參考開發平台,結合 5G 高傳速、低延遲的特點,再搭配亞太、鴻海以及交通大學的 5G 實驗網路,建構符合 3GPP 標準的 NSA 網路。透過實驗網路,進行各項智慧生活的情境測試。例如,無人搬運車會依據現場人員的狀況,做出不同行為輔助,藉此優化倉儲作業流程、加快效率。

(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外,就連常見的人臉辨識也能運用 5G 技術加以優化。對於大型企業來說,擁有數十萬筆員工資料,挖掘資料庫的速度會影響辨識的實用性,5G 擁有超越 Wifi的下載速度,將可迅速尋找正確資料,並且讓辨識系統儲存高品質的影片或圖片,提高辨識安全強度。

在 VR 與居家娛樂的領域, 5G 提供即時的影片直播,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喊出 8K+ 5G 的口號。說明日本已預告 2020 年將採用 8K 畫質直播奧運賽事,鴻海希望藉由 8K+5G 迅速將 4K 畫面先帶入家庭,並期盼 2020 年能讓 8K 電視達到兩位數的市占率。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首款 5G 手機登場!沒想到會是這個老品牌搶頭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