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款 5G 手機登場!沒想到會是這個老品牌搶頭香...

2018/08/03 12:28 文/記者黃敬淳

Moto Z3(圖/翻攝自 Moto 官網)

摩托羅拉(Motorola)聯手美國最大電信商「Verizon」,推出新款旗艦機「Moto Z3」。儘管只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35,而非更新的 845,但因另外能整合高通 Snapdragon X50 通訊晶片,這款手機反而成為全球第一支具備 5G 連網能力的手機。

特別的是,想透過 Z3 連上 5G,即使電信商開通也沒辦法,還必須透過摩托羅拉特有的「Mod」配件才能辦到。Mod 是摩托羅拉手機的特色功能,可以藉由各式「Mod」增加手機的功能,如在「Hasselblad True Zoom」這款 Mod 上,用戶就能讓手機具備 10 倍光學變焦的功能。

Snapdragon X50 5G 通訊模組,實際上也是裝在 MOD 上,而非 Z3 手機本身,他的理論網速能達到 5Gbps。

Mod 能以 Moto 的專利接頭吸附在手機,提供額外功能(圖/翻攝自 Moto 官網)

至於手機設計上,Z3 在搭載 Snapdragon 835 之餘,也採用了 6 吋的 Super AMOLED 螢幕,1,200 萬 + 800 萬畫素雙鏡頭,以及 4GB / 64GB 記憶體。這款手機也取消了 3.5mm 耳機孔,同時採用玻璃機身。Moto Z3 的定價則是 480 美元,約合台幣 14,700 元。

(圖/翻攝自TechCrunch)

摩托羅拉官方則尚未透露這款 5G Mod 的價錢與上市時間,可能需要等 Verizon 測試上線。不過去年底,Verizon 聲稱要在 2018 年下半年,於美國部分城市搶先全球發行。不過聯想最新發佈消息指稱最快預計明年初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Nokia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搶進全球前十大!超越 SONY

iPhone 支援 5G 暫無望?外媒:2020 年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