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 iPhone 一定得花 3 萬?蘋果前旗艦在台降至萬元有找

2018/11/30 13: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 iPhone XS 和 XR 上市,蘋果一次下架了不少舊品,如 iPhone SE、iPhone 6S,以及去年的旗艦 iPhone X。不過,因新品定價偏高,不少用戶也抱怨留在 iOS 生態圈的成本比過去多。實際上,最初旗艦 iPhone 在台灣市場的入門定價,是在 2.1 萬上下,但隨著 iPhone X 出現,這個價位已飆升到 35,900 元。

不過,CEO 庫克也出面辯護,表示蘋果仍有定價更低廉的產品在線上。實際上除了 iPhone SE,今年被下架的 6S 和 X,也都仍在通路銷售,同時以比下架前更低的定價販賣。其中,iPhone 6S 在部份通路更已降到比 SE 更低的 9,999 元,已實質取代了 SE 的入門定位。

如果認為 6S 的 4.7 吋螢幕不夠大,iPhone 6S Plus 的通路價也只略增 1,000 元不到,加購門檻並不高。雖然因 6S 已是 2015 年的老手機,一些今天在中低階機就能看到的設計,如全螢幕都不具備,但初階的防水能力、合理的相機(夜拍可能讓人失望),以及與 Snapdragon 821 相當的 A9 晶片,iPhone 6S 整體仍算是紮實的中階機,同時也給了用戶不高的 iOS 進入門檻。

作為對比,目前仍在蘋果官網銷售、於 6S 隔年推出的 iPhone 7,通路定價為 1.5 萬有找,iPhone 8 則又是 2 萬元上下的手機,已跨入下一級距。

至於 iPhone X 儘管在中國市國已出現 6,000 多人民幣、約合台幣 2.4 萬的低價,但在台通路價仍是 3 萬元上下,相比螢幕更大、效能和相機都更好的 iPhone XR,還沒有明顯的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10 拚規格?傳搭 12GB / 1TB 空間,6.7 吋螢幕和 6 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