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5 大手機市佔最新排名揭曉!研調:這品牌銷售成長率達73%

2018/11/23 11:20 文/記者劉惠琴

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調查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調查報告,7至9月期間,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總計約為 3.8 億支,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 %。在手機出貨量部分,市佔率高居全球第一的仍是三星,佔比達 19%;其次,排名第二的華為,佔比 14%;蘋果則退居第三,佔比達12%。

此外,OPPO 與小米則是並列第四名,佔比均為 9%;第五名為 Vivo 以全球佔比率8%,緊追在後。第六名為 Lenovo 、佔比為3%。另,該報告特別提到,擁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儘管目前全球出貨量並不大,但跟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高達73%,市場潛力不容小覷。

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調查報告。排名前六大手機品牌的市佔率,就佔整體市場高達74%份額。(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Research)

以整體市場來看,隨著手機換機週期拉長的情況下,整體各地區手機市場出貨量均呈現衰退。觀察數據統計顯示,目前十大手機品牌佔全球整體市場達79%,也就是說剩下的21%市佔,共有600多家手機品牌在搶攻,由此可見,手機市場競爭越來越劇烈的趨勢。

目前智慧型手機手機出貨量,在全球各區域的市佔份額。(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分析指出,就區域性部分,三星智慧手機在歐洲最受歡迎,取得 31% 市佔份額;北美地區則是由蘋果iPhone手機取得領先,以高達 39% 的市佔率,高居北美市場龍頭;其次為三星的26%。

亞洲部分,則是以中國品牌手機的出貨銷售表現最亮眼;OPPO 以 16% 市佔率拿下第一;華為與 Vivo 的市佔率均為15%,並列第二;小米以14% 市佔排名第三;三星則僅取得10%市佔率。

特別一提的是,儘管第三季智慧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呈現下滑態勢,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整體而言,仍有部分手機廠商在銷售額部分獲利。例如三星在今年第三季締造創歷史紀錄的利潤;蘋果 iPhone 手機在今年 Q3 的出貨量持平,然而在 iPhone 平均單價大幅調漲,也為蘋果整體獲利帶來強勁的挹注。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 123 國行動網速最新排名大洗牌!新加坡第三、台灣排名是...

手滑摔機越來越多?美調查:手機螢幕被摔裂每分鐘就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