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MacBook Air 拆解報告出爐!跟13吋 MacBook Pro 比,多了「這些」優勢

2018/11/10 18: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於10月底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了首款搭載 Retina 視網膜螢幕的 MacBook Air 2018,採用窄邊框的設計,且機身比前代更加輕薄,被視為是 8 年來,首度升級幅度最大的改版。日前已於國外正式開賣(台灣未列入首波開賣名單),隨即被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拆個精光後,在拆解過程中,發現了一些規格上的細節。

整體上,單就自行維修可能性來說,相比同為13吋的蘋果 MacBook Pro 僅獲得1分,這次iFixit 則是給了新款 MacBook Air 維修可能性指數3分。

例如:內建電池部分,不需要把整塊機板拆下來,透過維修工具,即可快速拆解更換;以及採用模組化的 Thunderbolt 3 傳輸埠接口,都頗獲得 iFixit的肯定。

採用第三代蝶式鍵盤。(圖翻攝自iFixit)

採模組化的傳輸埠。(圖翻攝自iFixit)

至於機身內部結構部分,據iFixit 分析指出,拆解新款 MacBook Air 後,發現其內部構造,採用模組化的零組件,與同為 13吋「無Touch Bar」觸控列的最新款 MacBook Pro 頗為相近,例如:兩款都採用了第三代蝶式鍵盤,且鍵帽都具備有防塵矽膠薄膜的設計。

2018 新款 13.3吋 MBA 、跟2018新款 MacBook Pro(13.3吋、無觸控列),就兩款筆電規格與機身的差異部分,主要有四點:

1.新款 MacBook Air 多了支援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功能。

2.MacBook Air 機身最薄處僅有0.41公分、最厚為1.56公分、重1.25公斤;機身體積重量上,比 MacBook Pro 的1.49公分厚度、重1.37公斤,要來得較為輕薄些。

(圖翻攝自iFixit)

3.還有螢幕的部分,兩款筆電都搭載 13.3吋、LED 背光 Retina視網膜顯示器。不過,MacBook Pro 具備500尼特亮度、並支援P3廣色域,則要比 MBA 的300尼特、僅支援sRGB 標準色域,要來得高階一些。

4.硬體規格部分,拆解確認,MacBook Air 搭載了英特爾第八代 Core i5-8210Y 雙核心處理器,時脈為1.6GHz,為低功耗版,內建固定式的128G容量的 SSD固態硬碟,無法另外升級;機身內部有散熱風扇的設計;配置電池為49.9Wh。就運算性能來說,MacBook Pro 搭載英特爾第八代 Core i5-8259U,時脈為2.3GHz,要較為高階。

首搭視網膜螢幕的MBA,機身有太空灰、銀與金色。(圖翻攝自iFixit)

另,機身顏色部分,兩款筆電都提供有太空灰、銀色,不過,MacBook Air 則多了金色的選擇。

你可能也想看

 效能超越前代 20% !新 MacBook Air 跑分完勝 12 吋 MacBook

 首搭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Air 變更薄了!5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