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超越前代 20% !新 MacBook Air 跑分完勝 12 吋 MacBook

2018/11/02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Apple 終於更新了多年未變的 MacBook Air 系列,除了搭載 Retina 顯示器外還加上了 TouchID、Intel 第八代處理器,使這款 13 吋 Mac 成為 Apple 入門級最實惠的筆記型電腦。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除了價格便宜外,新款 MacBook Air 在效能跑分上也完勝 12 吋的 MacBook。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雖然新款 MacBook Air 尚未正式發售,但外國網站《Geekbench》已經有實測跑分現身,這次除了新的 iPad Pro 外,Apple 的 MacBook Air 升級幅度之大,單核心獲得 4248 分,而多核心則為 7827 分,跑分數據皆超越前代約 20% 。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其中,無論單核心還是多核心,分數均比 12 吋 MacBook(2017 年中)的 3527 / 6654(單核/多核)來得高,而且分數還直逼無 Touch Bar 版的 MacBook Pro(2017 年中,跑分單核 4314 / 多核 9071)。

當然,由於使用低壓版的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新款 MacBook Air 在多核心效能上無法與中高階 MacBook Pro 相提並論(2018 年 13 吋具備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單核 4504 / 多核 16464),但應付一般日常生活與文書處理已完全足夠。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根據 Apple 於發表會中所提及,新款 MacBook Air 採用的處理器規格為低壓版第八代 Intel Core i5 處理器,CPU 時脈為 1.6 GHz(Turbo Boost 可達 3.6GHz),而外型上則仿效 12 吋 MacBook 但具備兩個 Thunderbolt 3 傳輸埠、T2 安全晶片與第三代蝶式鍵盤。最便宜售價新台幣 39,900 元起,而去年的 12 吋 MacBook 為 41,900元起,為 Apple 性價比最高的筆記型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首搭 Retina 螢幕的 MacBook Air 變更薄了!5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