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公開首款摺疊手機!7.3 吋螢幕摺起來變 4 吋

2018/11/08 11: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在稍早的開發者大會中,三星電子總算公佈預告已久的柔性 OLED 面板摺疊機,同時預計將於 2019 年正式開賣上市。

它也有望會是第一款正式量產上市的柔性摺疊手機。

與其他類似產品不同的是,過去號稱的「摺疊」智慧型手機其實都是雙螢幕,只透過中間的機械轉軸將兩片螢幕併在一起,有點類似筆電的結構,但三星的摺疊機則只有一片 OLED 面板,用戶能直接對摺這片面板達「數十萬次」。

展開的情況下,三星的摺疊機會是接近平板尺寸的 7.3 吋螢幕,解析度為 2,152 * 1,536。闔上的話,機身外側也會有一片 4.58 吋的第二螢幕,解析度為 1,960 * 840。它的用途是讓用戶不需要時常翻開手機,也能進行操作,或是查看訊息。

在三星的示範中,第二螢幕其實也能顯示 App,支援完整的 Android 操作。

由於 7.3 吋螢幕相當大,三星也與 Google 合作了特別版本的 Android,能在展開時最多同時呈現 3 個 App。

三星表示,摺疊機最初的發想,是考慮用戶總是希望螢幕能愈大愈好,但如果把 Galaxy Note 手機的螢幕再做得更大,它就會變成平板,於是三星團隊才發想出「摺疊」概念,想同時解決便攜性與大螢幕的需求。

三星目前尚未為自家摺疊機命名,僅為其摺疊面板取名「Infinity Flex」。有消息稱三星可能將其稱作「Galaxy F」。

目前這款摺疊機的上市還沒有具體時間,僅知道三星會在未來幾個月量產「Infinity Flex」面板。

至於選擇在正式發表前就先亮相這項重磅技術,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執行長高東真(DJ Koh)則解釋是因「三星無法只靠自己」,就為新手機創造完整的使用者體驗和最佳軟體環境,因此在上市前需要外界幫助,包括 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打算NP跳槽趁雙11!中華電信推快閃限定399不限速加贈1111G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