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再繳破紀錄財報!未來不再公佈 iPhone 銷量

2018/11/02 14: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蘋果稍早公佈其今年第四財季(7 月 ~ 9 月)財報,確認營收為 629 億美元,淨利 141 億美元,並售出 4,688.9 萬台 iPhone、969.9 萬台 iPad、529.9 萬台 Mac,服務收入則是 99.81 億美元。此次財報也打破了蘋果歷來紀錄並超越華爾街預期,成為歷來最賺錢的第四財季。

特別的是,儘管 iPhone 的平均銷售價(ASP)從去年同期的 618 美元大漲到 793 美元,但 iPhone 的銷量仍些微增加約 23 萬台,顯示 iPhone 儘管平均來說變貴,銷量卻仍持平甚至提升。

Mac 的銷量則年減 10 萬,但營收上漲到 74 億美元,為歷史紀錄;「其他」項目(包含 Apple Watch、AirPods也)同樣創下新高,營收來到 43.34 億美元;「服務」業務也是創紀錄的 100 億美元。

iPad 則成為唯一營收、銷量相比去年同期都下跌的產品線。

不過,因近期美股科技業的普遍股災,加上第 2019 年第一財季(2018 年 10 ~ 12 月)的財測不如預期,最終蘋果的股價仍下跌 4%,甚至一度失去市值 1 兆美元的地位。

此次財季也預告了一項重要變化,包括未來蘋果將不再公佈 iPhone、Mac 和 iPad 的銷量報告,原因是蘋果認為 90 天的業務成績並不能反映公司的潛力。

此外,「其他產品」也將更名為「可穿戴、家居、配件」,包括 Apple Watch、TV、AirPods、Beats 耳機等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最大改款 iPad Pro!新款 MacBook Air、Mac mini 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