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宣佈終止支援這款「一代經典」舊機!是你手上還在用的?

2018/11/01 18:3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在2012年舉辦iPhone 5新機發表會,由執行長庫克主持。(圖美聯社)

隨著新一代「劉海」全螢幕的 iPhoneXS系列、XR 新機,都已正式上市開賣後,蘋果近日也著手更新iPhone 系列旗下各款舊式機型。外媒 9to5Mac 報導指出,根據蘋果最近更新的過時產品列表,其中,在2012年問世的 iPhone 5 ,已被蘋果列入「過時清單」上。意味著, iPhone 5 這款手機,蘋果官方已不再提供支援與維修服務。

依過往慣例,蘋果在推出產品上市後,至少在五年內期間,都會提供支援零件和維修服務。五年後則會被列入過時產品停止支援機種的清單上。依此推估明年則將會停止支援維修的機種,將是iPhone 5s。

(圖翻攝自蘋果美國官網)

對許多曾用過 iPhone 5 的果粉來說,這款手機極具經典地位與象徵意義。被視為是賈伯斯Jobs 生前親手參與的終極代表作。

iPhone 5 機身背蓋採用鋁合金材質,機身額頭與下巴底端採用鑲嵌陶瓷玻璃。採用 4吋 Multi-Touch 視網膜觸控螢幕,搭載蘋果 A6 雙核心處理晶片、時脈為1GHz,搭載iOS6作業系統的。前置自拍視訊鏡頭為120萬畫素、支援720P錄影;主相機為8百萬畫素iSight,支援1080P Full HD 高畫質錄影功能。並支援3.5G、4G、WiFi上網、藍牙與Siri聲控等功能。機身提供黑、白、金三色,內建容量則有16GB、32GB與64GB三種選擇。

特別一提的是,目前 iPhone 手機使用的超迷你「nano SIM」卡,最早的一代始祖,就是 iPhone 5 手機。此外,機身底端的連接介面,率先改為採用 Lightning 8pin 針腳設計,支援正反面都可插入連接器接口,也是出自於 iPhone 5 問世的年代。

當時,台灣還尚未被蘋果列入首波開賣國家,9月發表之後,直到12月才正式登台開賣,16GB版售價為21,900元;32GB 售價為25,500元;64GB版為28,900元。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R 跟 iPhone 8 耐摔對決結果出爐!勝出的竟是...

 歷代 iPhone 開機速度大 PK!從 2G 到 8 Plus,最慢的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