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彭博曝三星手機明年大招:大改版 S10、摺疊機、平價版旗艦

2018/10/29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alaxy S9(圖/三星)

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稱三星在明年將會引進升級版的 Galaxy S10,OLED 柔性螢幕的摺疊手機,5G,以及一款較為平價、方向與 iPhone XR 類似的 S10,來與蘋果在旗艦機層級競爭,並迎擊中國手機廠商。

消息稱,S10 將會具備四個邊角裁成圓弧狀的 OLED 面板,機身兩端也同樣會是曲面。上下邊框則會近乎消失,整機尺寸則與 S9 差不多。相機方面,S10 會具備三鏡頭,比較特別的是前鏡頭為了實現極窄邊框,會採用在螢幕鑽孔的方式,直接將鏡頭獨立嵌在螢幕上。該螢幕也會具備指紋感測功能。S10 也會支援 5G。

至於平價版 S10,至少知道可能會取消曲面邊框,也不加入螢幕指紋感測的功能。

摺疊機方面,《彭博》稱三星仍在決定闔上後,機身應較寬還是較瘦長,但兩種原型機「打開」的方式,會是左右橫向地展開。這款手機也會有個 4 吋的第二螢幕,位在手機闔上後的外側,讓用戶快速處理一些小操作,不必一直翻開手機;此外,因採用摺疊設計,這款手機將會有歷來最大的手機螢幕。

有趣的是,《彭博》也爆料三星為了研發摺疊機,已和 Google 獨家合作,開發一款特殊的 Android 作業系統。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三星在今年第二季的獲利,首次被中國幾家大廠超越。儘管仍拿下智慧型手機市場 17% 的利潤,僅落後蘋果的 6 成,但華為、小米、OPPO 與 vivo 的獲利,加總後仍首次超越了三星,引起韓媒擔憂。

不少分析師也認為,因 S9 的失利,三星需要在明年的旗艦機拿出新設計來扳回一城。由於三星掌握不少智慧型手機的核心供應鏈,如 OLED、記憶體等,硬體創新將會是三星手機的重要差異點。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會週二登場!除 iPad Pro,還有這 6 款新品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