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更新!Chrome 瀏覽器釋出新版修補漏洞,並新增 4 大實用功能!

2018/10/18 13:27 文/記者劉惠琴

Chrome 瀏覽器釋出新版修補23項漏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Gokhan Balci/Anadolu Agency)

Google 瀏覽器在今年邁向第10年,並首度針對介面、功能進行全新重大改版,向所有用戶推送「Chrome 69 瀏覽器」版本。

不過,升級到 Chrome 69 版後,當用戶帳號只要一登入 Google 相關應用服務,如:Gmail、YouTube 時,該帳號就會自動強制同步登入 Chrome 瀏覽器的連動性,此項被視為提供用戶一致性同步登入的便利作法,並未經用戶同意,遭批漠視用戶意願與隱私,引發爭議。

Chrome 瀏覽器升級到最新版V70,打開「設定」功能選單,點選「進階」後,再點選「隱私與安全性」,即可手動關閉帳號同步綁定功能。(圖翻攝電腦畫面;編輯合成)

帳號同步 可手動關閉

為解決這項備受各界爭議問題,與修補多項安全漏洞,近日,Google 再度釋出最新升級的「Chrome 70 瀏覽器」更新版本,預設值仍維持與採用Google服務與Chrome瀏覽器一致性的同步登入;不過,新增加入一項「允許同步登入 Chrome 瀏覽器」的設定功能,用戶可於設定選單手動關閉該功能,就能禁止與Chrome瀏覽器同步登入的連動性功能。

外掛擴充程式 強化安全性

最新版的「Chrome 70 瀏覽器」,新增限制外掛擴充程式可存取的網站,另,並要求外掛擴充程式在需要存取指定網頁紀錄時,須經用戶同意的規範。


支援指紋認證

新版 Chrome 70 首度正式啟動指紋辨識認證功能,對用戶來說,不論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 macOS 電腦的TouchID,在使用Chrome時,可透過指紋辨識認證的方式管理個人密碼。未來,也能讓開發者藉此打造更多相關應用服務。

(圖翻攝9to5Google)


影音串流效能提升 30%

升級新版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 YouTube 觀看影片、追劇時,影音串流會更加順暢。主要關鍵是新版 Chrome 70 瀏覽器,採用 Google 全新的「AV1」影音解碼方式, 相較於現行使用的「VP9」影音解碼,透過「AV1」更進化的壓縮能力,在不犧牲影像畫質的情下,同時,又可大大地縮減檔案容量,進而提升影音播放效能。目前該技術正處於測試階段,至於YouTube何時可正式支援「AV1」解碼技術,有待Google後續公布。

(翻攝Chrome瀏覽器電腦桌機版畫面)

(翻攝Chrome瀏覽器電腦桌機版畫面)

新版 Chrome 70 瀏覽器,將於近期開始推送。若想知道自己目前使用的 Chrome 是否為最新版本,可開啟瀏覽器最右側的功能選單,滑到最底端點選「說明」項目,「關於」,然後看到版本,若是舊版可按檢查更新來升級。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舊機用戶注意!不升級恐無法再用 Chrome瀏覽器

 Google語音助理「繁中版」登場!9 種操作以後「靠嘴」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