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十年來最大改版!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最新版發佈 3 大升級亮點

2018/09/05 11:3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最新版瀏覽器Chrome 69正式發佈,桌機版、App行動版將迎來全新介面、新功能。(圖翻攝自9t05Google)

今年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問世以來的十週年,Google 今稍早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全新大改版、新UI介面與新功能的最新版「Chrome 69 瀏覽器」正式發佈!電腦桌機版PC即日起已可更新到最新版(包括Windows、Mac、Linux平台)、手機App行動版(包括Android平台、iOS平台),近期也將陸續釋出推送更新。屆時,用戶只要把 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體驗效能更快、介面更簡化的全新瀏覽操作使用模式。

此次 Chrome 瀏覽器重大改版的升級亮點,主要有三大面向,包括:全新簡約的UI介面風格、整合網址列的一體式搜尋新功能、強化帳號密碼安全防護性。重點整理如下:

Google 最新版瀏覽器Chrome 69正式發佈,桌機版、App行動版將迎來全新介面、新功能。(圖片來源Google官網)

全新簡化的 UI 設計

原本採用梯型的網頁標籤,在採用新的Material 2 設計語言後,在新版Chrome 69 瀏覽器開啟載入網頁後,會發現到標籤頁面的形式改換成「圓角」輪廓的外觀,並採用全新的圖標、背景,搜尋框也換上橢圓長條形的新設計;功能選單、工具選項也都有全新介面。透過簡化的新版UI介面,藉此讓用戶在不同平台上使用時,帶來更便利的操控性與更高效率。

特別一提,iOS最新版的Chrome瀏覽器,在視窗頁面的最底端會有「工具欄」,提供常用的快捷設定如:搜尋按鈕、搜尋分頁、功能設定選單等,大大提升操作便利性。此外也改善語法,加入開啟網頁載入存取的效能。

整合式的全新搜尋列與新功能

這個被Google命名為Omnibox的整合式搜尋新功能,在Chrome頂端的搜尋框結合了搜尋列和網址列,提供搜尋輸入預測、更智慧化的搜尋建議等功能,並以摘要方式顯示在搜尋欄位或搜尋結果列表,讓用戶更直覺地操作、更快速地取得搜尋結果

在新版Chrome 69 瀏覽器搜尋框輸入要查詢的關鍵字後,該頁面會直接自動顯示出搜尋結果預覽,不用另外再開啟新的分頁。此整合式搜尋功能,也可應用於搜尋:包括公眾人物、運動賽事、當地天氣等即時資訊,與外文字詞翻譯等等。

另,針對個人化的新功能部分,則是新增「開啟捷徑」選項,開啟新分頁時,可為個人喜愛的網站建立捷徑、進行管理。此外,用戶還可為新開啟的分頁更換喜愛的背景照片,操作路徑說明:開啟Google Chrome搜尋主頁面時,點選右下角的功能選單按鍵,即可加入讓用戶喜愛的背景照片。

搜尋Bar提供更精準的預測功能,並會直接顯示相關資訊。(圖片來源翻攝Google官網)

新版瀏覽器Chrom 69版本,可讓用戶自定義搜尋背景。(圖片來源翻攝Google官網)

強化帳號密碼性

新版Chrome瀏覽器採用全新安全密碼管理員的加密機制,開啟不同網頁登入的帳號密碼,透過強化安全防護機性的系統記憶功能,讓用戶能在使用不同的跨平台裝置時,系統會自動協助用戶建立安全防護層級更高的密碼組合,並記錄在用戶的個人帳號內,方便日後登入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瀏覽器用久了好卡頓?簡單 3 招找回順暢手感!

 Google Pixel 3 / 3XL 通過 NCC 驗證!台灣上市日期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