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厭倦劉海、全螢幕和雙鏡頭?明年手機變革有這 5 點!

2018/10/14 15: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調研機構 TrendForce 預測,智慧型手機有望在 2019 年再迎來一波升級潮,為近年來主要規格翻新集中在劉海全螢幕、雙鏡頭和臉孔辨識,導致各家廠商產品趨同明顯的智慧型手機,帶來一波新氣象。

TrendForce 認為,2019 年手機的外型變化,將包括全螢幕的極窄邊框浪潮、劉海面積縮少,但劉海會不會因此消失、被極小化的前鏡頭取代,則沒有被提到。三鏡頭設計也有望普及。實際上,2019 年的新 iPhone,便被認為可能會引進三鏡頭設計。

除了更窄的邊框和更小的劉海,TrendForce 也認為因柔性 OLED 面板成熟,第一款可實際摺疊的單片螢幕手機將會在 2019 年出現。具有自家面板技術的三星,也已多次公開證實會推出這種設計的手機。螢幕指紋感測技術也會變得更普及,甚至能打入中階定位的手機,或是整合到側邊框上。

最後一項變化則是 5G 手機開始出現。雖然商用 5G 仍未普及,但一些智慧型手機廠商可能會選擇提早推出來搶得先機,如 OPPO 就曾透露一定會嘗試在第一波就推出 5G 手機。目前,全球率先讓 5G 技術商轉的國家,包括美國、韓國、日本與中國,台灣則預估會到 2020 年後,才會逐步開放商用。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iOS 12.0.1 再曝尷尬漏洞! iMessage 誤傳、耗電災情陸續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