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將調整策略:中階手機也搭旗艦功能、摺疊機 11 月亮相!

2018/09/04 18:54 文/記者黃敬淳

高東真(圖/美聯社)

據外媒《CNBC》消息,三星智慧型手機業務社長高東真(Koh Dong-jin)透露,未來三星將改變 Galaxy A 系列的產品策略,讓全新技術也能率先搭載在三星旗下的中階產品。而未來,三星中階手機搭上全新功能的時間點,還可能會早於自家的 Galaxy S、Note 兩大旗艦。

儘管高東真表示,這麼做的原因只是想讓負擔不起旗艦手機的年輕族群,也能體驗頂規功能,但實際上的原因,則可能與中國廠商的競爭有關。目前,三星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已大跌至不到 1%;作為對比,中國手機往往能以三星 Galaxy A 系列相當的中階定價,就搭載頂規 Android 手機的硬體規格。

當然,旗艦手機的銷量趨緩,也可能是原因之一。高東真稱,過去三星只專注在旗艦手機上推展新功能與差異化,之後才會下放於中階款(如 Galaxy A 系列),卻使三星流失許多中階消費者。高東真表示,從今年起這項策略將會改變,未來三星手機部門將會「優先」注重中階市場,消除中階與高階之間的技術歧異。換言之,用戶有望在新一代的 Galaxy A 上,就早於  Galaxy S10 先看到一些新功能,如螢幕指紋感測。

報導中提及,高東真也宣佈三星計畫在今年 11 月的開發者大會,推出新一代的摺疊式手機。同場亮相的,還有三星已在 Note 9 發表會上「劇透」過的智慧音響「Galaxy Home」。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業再出招!傳新 iPhone 資費不到千元、免解約金也可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