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接到「+675」詐騙來電別回撥!破解方法還有這些...

2018/08/07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近期有民眾紛紛接到來電開頭顯示為「+675」的號碼,但接通或回撥後不是沒有聲音,就是會出現說英文的女聲,讓不少用戶感到相當困惑。

實際上,「+675」這組神秘來電曾在去年夏天席捲日本,其國碼則來自於巴布亞紐幾內亞。NHK 曾報導,指其記者曾接到「+675」開頭的來電,並聽到女聲以英文說「一直在等你」。日本電信大廠軟銀也曾調查,指該女聲其實只是自動錄音檔,目的是誘使民眾回撥,以詐領高額的國際通話費用。

因此,最簡易的應對方法其實就是置之不理,也千萬別回撥。如果不慎接起來則無所謂,不會被另徵費用。

用戶也可以下載「Whoscall」來電辨識 App,或是在接到疑似詐騙的電話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有時候,用戶也可能接到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外的外國區碼來電通話,若沒有親友旅居國外,也應主動避開。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Android P 甜點名稱公布了!Google Pixel 手機率先升級 9.0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