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網速 5大電信誰最快?OpenSignal 最新測速報告出爐

2018/07/11 11:48 文/記者劉惠琴

Open Signal公布台灣2018年上半年3月至5月期間的最新測速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行動網路測試機構 OpenSignal 發布台灣地區2018年「行動網路現狀報告」,針對 4G 下載速度、4G 上傳速度、4G 可用率等各方面進行用戶體驗評測調查,據 OpenSignal 網路測速調查結果分析,在 「4G下載速度」方面,中華電信的網速最快,平均達35.1Mbps ;其次為遠傳電信,平均速度達 33.4Mbps,和中華電僅有 2Mbps之差,位居亞軍。

在「4G上傳速度」和「4G延遲表現」這兩項,以遠傳電信的成績表現最為優異。此外,在「4G可用率」部分,亞太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皆並列第一。

整體來說,全台五大電信業者,以遠傳電信表現最為優異,共有三項獲選為最佳。(圖片來源/OpenSignal)

此次網速測試評比共有七大指標項目,包括:4G下載速度、3G下載速度、整體下載速度、4G上傳速度、4G延遲、3G延遲與4G可用率。整體來說,全台五大電信業者,以遠傳電信表現最為優異,在「4G上傳速度」、「3G下載速度」與「4G延遲最少」這三項指標的成績表現,獲選為最佳。其次為中華電信,以「4G下載速度」、「整體下載速度」這兩項獲得評選。

在 4G網速方面,中華電信的LTE下載速度最快,其次為遠傳。(圖片來源/OpenSignal)

4G網速下載 中華電信最快

就全台五大電信在4G下載速度的成績表現,OpenSignal 進一步分析指出,網速下載最快排名第一的中華電信平均達 35.1Mbps,排名第二的遠傳電信為 33.4Mbps ;兩家業者的4G下載速度比起全球LTE平均下載速度16.9Mbps,要快上兩倍之多。

觀察此次於全台台北(含台北和新北)、台中市、高雄市和台南市四個主要城市的4G測量樣本,數據統計顯示,中華電信的4G下載速度在「台北台南和高雄」的表現最佳,在台中則是和遠傳電信不分軒輊。

另,位居第三名的台灣大哥大平均達 25.7Mbps,第四名為台灣之星 20.04Mbps,也都比全球的平均速度要高。至於排名第五名的亞太電信平均速度為14.67Mbps,則是比全球平均速度低了2Mbps。

在 4G「上傳速度」部分,遠傳電信的網速最快,平均上傳速度為13.4 Mbps。(圖片來源/OpenSignal)

4G網速上傳 遠傳電信最快

在4G 上傳速度這項評測指標,遠傳電信平均達13.4Mbps,第二名為台灣大哥大11.03Mbps,第三名為中華電信10.46Mbps、第四為台灣之星7.98Mbps,最慢的則是亞太電信僅4.93Mbps。

觀察此次於全台台北(含台北和新北)、台中市、高雄市和台南市四個主要城市的4G測量樣本,數據統計顯示,遠傳的4G上傳速度在「台北、台中和高雄」的表現都是名列前茅,在台南則是和台灣大哥大得分持平。

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這兩家電信用戶的有超過 91%比例的時間連接在4G網路上,並列獲得4G可用率冠軍。(圖片來源/OpenSignal)

全台4G可用率 破90%大關

特別一提的是,OpenSignal 報告指出,在全台「4G可用率」指標部分,今年五大電信業者的 4G 可用率(亦即用戶連上4G LTE 網路的可用時間比例、反映用戶連線的頻繁度)平均都有超過 85% 以上,首度創下該報告有史以來的紀錄。

其中,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這兩家電信用戶的有超過 91%比例的時間連接在4G網路上,並列獲得4G可用率冠軍。緊跟在後的遠傳電信和台灣之星也都緊逼90%大關。此最新數據結果,也顯示出4G訊號在台灣越來越普及化的趨勢。

OpenSignal此次公布台灣地區2018 年行動通訊網路報告,是從2018年3月 1 日至 5 月 29 日,透過3.2 萬支智慧型手機裝置安裝OpenSignal APP ,依此搜集到約4.14 億次的測量數據,依此所做的統計調查報告與分析。

你可能也想看

「499 之亂」後續…NCC 證實通訊品質申訴量大增

 iPhone X 要掰了?國外調研機構:2款 iPhone 機型 9 月將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