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旗艦 U12+ 救援失敗?HTC 上半年營收年減 50%

2018/07/07 08: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稍早公佈其 6 月份的營收為 22.3 億元,除較 5 月份再減 8.97%、年減 67.64%,將近 7 成,綜合今年上半年,HTC 亦僅營收 155.6 億元,較去年上半年的 306.7 億營收大減近 50%,等同宣佈其年初訂下的「台灣市場前三」目標,已來到「破功」局面。

讓人訝異的是,雖然沒有明確上市日期,但於 5/23 開始預購、並預計在 6 月中旬於五大電信商正式開賣的年度唯一頂規旗艦 U12+,原以為會讓 HTC 的 6 月營收稍有回溫,但最終仍事與願違。

對比之下,今年 5 月時 HTC 反倒因電信商大打「499 資費戰」,加上自有平台降價、帶動前代 U11 銷量增溫,配合月底有 U12+ 開始預購助攻,HTC 在該月份的營收反而相比 4 月成長了 16%。

目前,HTC 在台的市佔約排名第五,落後蘋果、三星、華碩與 OPPO。而據 HTC 公司年報,或許因去年手機與配件總出貨已降至約 501.5 萬台,加上虛擬實境 VR 頭戴的出貨仍未放量,HTC 稍早亦宣佈將啟動新一波製造部門人員縮編,人數達 1,500 名本勞,以及 200 ~ 300 名外勞。

相比之下,已成台廠手機一哥的 ASUS 華碩,則宣佈其 ZenFone 5 推出後,已連續在 4 月、5 月蟬聯 Android 手機在台灣市場的單機銷售第一,並有望在今年達到手機事業部能損益兩平。

《你可能還想看》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