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1 吋 iPhone 規格浮現!搭 3GB 記體、可能續用 A11 晶片

2018/07/03 16: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社)

蘋果新款 6.1 吋 iPhone 規格有譜!據外媒《9to5Mac》消息,這款不少分析師認為價格與 iPhone 8 相當、甚至再便宜 100 美元的新品,除會繼續延用 LCD 面板(來自 LG Display 和 JDI),為了維持與其他頂規新 iPhone 的區隔,亦可能只會保持現有的 3GB 記憶體,甚至 A11 Bionic 處理晶片。

目前,蘋果效能最高階的處理晶片為 A11 Bionic,用於 iPhone X、iPhone 8 等高階旗艦。這款處理晶片亦是行動業界效能最好的晶片。儘管下一代的 A12 會如何改進仍不明朗,但因從 A11 的 10 奈米,換到台積電的 7 奈米製程,加上有消息指新 iPhone 受惠螢幕與機身變大,電量也有望提升,續航力應會是值得期待的亮點。

《9to5Mac》也預期,6.1 吋 iPhone 亦會採用 iPhone 8 等級的 1,200 萬畫素單鏡頭,機身設計則是鋁合金邊框 + 玻璃背蓋,以延續無線充電功能。至於整機尺寸,則可能會是 150.91 * 75.72 * 8.47mm,大約比 iPhone 8 Plus 小台一點,但仍比 iPhone X 大。外觀方面,6.1 吋 iPhone 一樣會有「劉海」,並採用 Face ID、窄邊框設計,實體 Home 鍵亦不會存在。

但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推測,6.1 吋 iPhone 的 LCD 面板,其解析度將只有 320 ~ 330ppi,小於目前 iPhone 8 Plus 的 401ppi。這可能是因螢幕尺寸變大的關係。他也認為,為節省成本,這款手機將不會有 3D Touch 壓感模組。由於不少規格有「降版」的嫌疑,不少人也推測這款手機將以 iPhone SE 2 的定位登場。

分析師也認為,因在 LCD 打造劉海和 Face ID 面對困難,6.1 吋 iPhone 的量產時間可能會延至 9 月,比另外兩款頂規的 OLED 版 iPhone 晚,但仍會在 9 月準時發表。預估隨著產量提升,6.1 吋 iPhone 有望因定價較親民,成為蘋果今年的主力新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神秘新 iPhone 現身跑分平台!搭「歷來最大」記憶體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