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淨利超過 200 億!暌違 11 季,HTC 靠「它」開始賺錢了...

2018/05/08 10: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宏達電 HTC 稍早公佈其 2018 年第一季的營收報告。儘管營收新台幣 88 億,仍讓 HTC 本業保持 52 億元虧損,但因去年與 Google 的協議生效、迎來 316 億業外收入,讓 HTC 最終有著 211 億稅後淨利,每股盈餘則是 25.7 元。

法人並看好,HTC 有望因 Google 的銀彈注入,能在今年全年保持盈利。去年 9 月,HTC 與 Google 簽訂協議,將打造 Google Pixel 的「Powered by HTC」部門人員賣予 Google、同時開放 HTC 專利給 Google 使用。此協議並為 HTC 帶來 11 億美元、折合台幣 316 億的收入。

不過,也有調研機構對 HTC 感到憂心,認為失去「Powered by HTC」的 2,000 名員工,會影響 HTC 手機的開發效率。TrendForce 並預測,HTC 2018 全年恐怕僅有 100 萬支的出貨水準,同時會逐步淡出手機事業、專注轉往 AR / VR。

TrendForce 也認為,預計會在 5/23 發表的 HTC 新旗艦 U12+ 受限 RD 資源大減,可能會是今年 HTC 唯一一款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的旗艦。U12+ 亦是在「Powered by HTC」出售前就已研發完畢的手機,預料會搭載前後雙鏡頭、5.99 吋 18:9 比例螢幕,記憶體則會來到 6GB / 128GB,同時有改版的 Edge Sense 握壓感測。

《你可能還想看》

拿「旗艦手機」卻拍不出好照片?理由可能是這 3 點

螢幕最大 iPhone 將登場 !外媒爆料:新機外型將有 3個變化

台積電 7 奈米!蘋果 A12 處理器跑分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