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Google I/O 明日凌晨登場!5 大亮點一次看

2018/05/07 12: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開發者年會,即將在台灣時間 5/9 凌晨 1 點登場。預料會中除了正式亮相新一代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今年 Google 還可能發表人工智慧、穿戴平台等多項改版。Google 甚至有機會進一步進軍遊戲業,推出主打社交的網路遊戲。

一、Android P(9.0)

雖然不確定是否會如往年的 Android 系統般以某種糖果命名,但新一代的 Android 9.0 作業系統除已確認會以「P」為名,也早在今年 3 月就發表了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

預料在 Google I/O 上,Google 將重新針對消費者與開發者說明 Android P 的幾項特色,包括新的使用者界面、半透明的 Dock、更好的隱私設定,並針對全螢幕手機最佳化。Android P 也將會推出新版的多工切換方式。

值得關注的是,因 Android P 的重點在於調整設計與 UI,加上近期 Gamil 等服務皆迎來重大改版,Google 也可能推出新的設計指南,並整合 Google Chrome、ChromeOS、Android P 等各項網路服務,推出更具一致性的設計風格。

二、AI 人工智慧、Google Home

儘管仍不確定會發表什麼,但 AI 早已是 Google 的技術核心與發展重點。預料在取向偏開發者和消費者的 Google I/O 上,Google 應該會進一步介紹改版的 Google Lens、Google 翻譯、自駕車等等。

智慧音響 Google Home 上的 Google Assistant 也可能會獲得升級,並引入更多第三方開發工具,以和 Amazon 的 Alexa 平台、Echo 音響競爭。Google 也可能順勢發表新的 Google Home 硬體。

三、Google Photos、Google News、Google Play

近幾年,Google Photos 幾乎是每年 Google I/O 必講的重點,也推出多項大受歡迎的功能,如提供無上限照片儲存服務,今年則預計會進一步發展更多與 AI、圖像辨識相關的功能。

Google News 也可能進一步改版,並整合 Google Newsstand 與 YouTube。按往例,Google 也會公佈 Google Play 的一些統計數據,如 App 銷量、熱門 App 等。

四、遊戲

有傳聞指出,Google 希望以 Android、Chromecast 為基礎,推出一種行動遊戲機,同時還可能另外創辦一間社群遊戲公司。Google 也可能進一步整合網路遊戲相關的開發生態,讓遊戲能僅以 Android 手機瀏覽器就可執行。

五、Wear OS

隨著蘋果 Apple Watch 幾乎統治高級智慧型手錶市場,Google 可能會希望自家的穿戴平台得到更多發展──這可以從 Google 將品牌名稱從 Android Wear 改名為 Wear OS 看出。今年 3 月,Wear OS 的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也顯示新的作業系統將會整合更多 Google Assistant 功能。

預料 Google 除了進一步推出新的開發者版本(初版僅支援一些華為手錶),也可能會宣佈更多應用面的功能給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拿「旗艦手機」卻拍不出好照片?理由可能是這 3 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