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個資洩露了嗎?從「動態時報」一招辨別!

2018/04/10 13: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Facebook 上週坦承,因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Camberidge Analytica)盜用、導致用戶個資洩露的數量,預估將來到 8,700 萬筆,比早先認為的 5,000 萬名更多。而自本週起,Facebook 也宣佈將開始通知受影響的用戶,不過一般用戶該如何檢查呢?

Facebook 表示,接到通知後,官方就會在「動態時報」的最上端出現「保護你的個人資訊」(Protect Your Information)的字樣。一般來說,用戶如果沒有「中招」,App 仍可能會提醒用戶可以去重新設定自己的隱私權限,不過若用戶的個資已經流出,那麼選項中就會出現「看看你如何被影響」(See How You're Affected)的字樣。

右圖為「中招」畫面(圖/翻攝自 GIZMODO)

不過 Facebook 也表示, 8,700 萬名可能洩露個資的用戶,有 7,000 萬來自美國,剩下的則主要在英國、印尼、菲律賓,因此台灣用戶受影響的可能性較小。實際上,此事件的始作俑者「劍橋分析」,亦是一間曾在 2016 年參與美國總統大選、並為共和黨服務的分析商,因此其竊取的對象亦以有美國投票權的用戶為主。

除了此項機制,Facebook 亦推出了多項資安新規,包括改版的 API(含 Instagram)、登入機制,同時會限縮追蹤用戶的通訊歷史。

《你可能還想看》

果然來了!蘋果春季新品「紅黑配」iPhone 8 正式登場

相機性能大躍進?傳蘋果新 iPhone 將搭載「3鏡頭」模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