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問題太多?蘋果 iPhone X 新廣告糗自曝 Bug

2018/03/19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稍早釋出了一個有趣的新廣告,用來宣傳 iPhone X 的 Face ID 解鎖功能。不過,該廣告卻被眼尖用戶發現了 iOS 11 的一個動畫 Bug:在以 Face ID 解鎖訊息之後,簡訊裡的字樣並不會正常地出現在對話框中,而是懸空在桌布上。

蘋果目前尚未對此回應,亦還未修正該廣告中出現 Bug 的片段。而實際上,儘管不影響日常使用,也不會帶來安全性問題,「破圖」或在顯示畫面時出現字樣、圖片的排序錯誤,也是 iOS 11 常有的 Bug。部份用戶也曾回報 iOS Dock 不見的問題。

蘋果自曝的 iOS 11 Bug(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或許因引入了新字樣、以及新的設計,Apple Music 與 App Store 兩個 App 也成為上述兩類 Bug 的「重災區」。在 iOS 11 剛推出時,也曾有設計師寫了專文,抨擊蘋果在 iOS 11 的使用者界面(UI)設計上不夠小心、亦不夠注意細節,甚至出現明明是蘋果自家的原生 App,卻不遵守 iOS 設計指南的情形。

iOS 11 的顯示錯誤(圖/翻攝自 Twitter)

iOS 11 的 Dock 有時會消失一下(圖/翻攝自 Twitter)

除了前述影響較小的 UI 瑕疵,iOS 11 也出現了不少更嚴重的 Bug,甚至曾因時間檔錯誤,讓全球大量 iOS 裝置同步「黑畫面」轉圈。而據《彭博社》消息,蘋果已為此重整其內部開發流程,並計畫緩一緩腳步、僅在下一代的 iOS 12 推出少量新功能,以專注提升穩定度。

iOS 12 預估最快將在 6/4 WWDC 上,推出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