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天聽 Spotify 到底會佔去多少流量?外媒實測結果是...

2018/03/19 11: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Spotify 已經完全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習慣,對於每個月斤斤計較網路流量的非吃到飽用戶而言,使用 Spotify 聽音樂到底會不會吃掉傳輸量?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根據外媒《Make Use Of》的實驗結果得到答案,簡單來說這取決於用戶選擇的音樂品質,Spotify 允許專業版用戶自行決定串流音質,共分成普通音質、高音質、極高音質三種(可以在「偏好設定」->「音質」中的「串流」選項調整)。

(圖片來源/CompareCellular)

透過實驗,在「普通音質」設定下,Spotify 三分鐘一首歌將會耗去 2MB 左右的流量,而「高音質」下則是 3.5MB、「極高音質」則為 7.5 MB。如果聆聽一小時的流量消耗依序為 40MB、70 MB 以及 150 MB。

因此,如果平均每天開啟 Spotify 聽半小時,一個月下來共會耗去 0.5GB,而「極高音質」則是 2.2GB。如果聽一小時一個月流量約 1.2GB(普) / 4.5GB(極高),依此類推。由此可見,使用「普通音質」的用戶,月流量 5GB 是完全可以應付的。

(圖片來源/stocksnap.io)

實驗結果也顯示,透過 Spotify 聽音樂流量消耗比用 Youtube 聽音樂來得省,因為 Youtube 光是一部一小時的音樂影片,即便開最低畫質(音質也會變低)流量還是會花超過 100MB。且 Spotify 還可以離線下載音樂(每個裝置最多儲存 3333 首歌),用戶可以在有 WiFi 的情形下先下載,不會耗掉寶貴的流量。

【你可能還想看】
 你也愛用嗎?Spotify 數據透露台灣人聽音樂的小祕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