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名分析師:Galaxy Note 9 將不會搭載「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原因是...

2018/03/11 15: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ValueWalk)

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在去年或今年向來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而今年三星(Samsung)推出的旗艦手機 Galaxy S9 並未搭載,這使外界的注意力轉移到年中預定推出的 Galaxy Note 9,究竟 Note 9 會不會搭載嵌入式指紋辨識?

外媒9to5Google報導指出,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近期出具的報告分析,他認為今年三星還未解決技術問題,預估嵌入式指紋辨識 Galaxy 手機將不會出現在市場上。

Vivo X20 Plus UD 是全球首款使用嵌入式指紋辨識的智慧型手機,但依然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圖片來源/phonandroid)

該報導提到,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由於 Infinity Display 無邊框設計,使得三星想將傳感器嵌入螢幕下方將造成挑戰,此外還得應付傳感器與 OLED 螢幕透明度以及耐用性的問題,而傳統指紋辨識可以做成相對透明,但必須要另外分配空間。

即便是搶先使用螢幕指紋辨識新技術的中國手機品牌 Vivo X20 Plus UD,也面臨受外在環境影響導致指紋辨識失敗、加裝保護貼使指紋辨識失效等問題,仍有待解決客服。對三星而言,即便理論上可行但無法進一步實用化。

專家相信需要等到 2019 年,該技術才會完全成熟。(圖片來源/Sharmaji Infinity)

消息人士透露,Galaxy Note 9 較有機會沿用 S9 的指紋辨識元件,而三星的嵌入式指紋辨識最早要等到 2019 年的 Galaxy S10 才會使用,外媒透露三星正積極的與相關開發商合作,並與 OEM 廠商如 Synaptics 等規劃量產元件的可能,可見三星並未打算放棄在 Galaxy 手機上推出新的解鎖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9 無緣採用!Note 9 傳將搭載「螢幕指紋感測」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