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新機糗跟錯風?韓媒:iPhone 今年起要「剪劉海」了!

2018/03/08 08: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韓媒《Electronic Times Internet》(ETnews)引述的消息來源,蘋果將在其第三代全螢幕 OLED 手機、即 2019 年 9 月的新品,移除 iPhone X 被不少用戶排斥的「劉海」設計。除此之外,今年度的 3 款 iPhone 新品儘管仍會有劉海,但還是會進一步縮減邊框、以及劉海的面積。

《Electronic Times Internet》亦表示,蘋果已開始和數間相關公司,商議實現完整「全螢幕」手機的途徑,但並未談到會如何將其「TrueDepth」相機零組件整合進沒有「劉海」區域後相形更小的 iPhone 邊框。部份業界人士則猜測,蘋果可能會在 OLED 面板上開孔、或是使用蘋果專利的多層液態金屬螢幕。

早先,《Electronic Times Internet》也曾表示,蘋果計畫將 Face ID 相關零件,和前鏡頭整合在一起。美媒則認為,蘋果可能會進一步利用邊框結構整合一些必要的零組件,如麥克風和揚聲器。蘋果也曾有一份專利,是將感測器和螢幕面板整合在一起。

該報導亦重述了蘋果今年將有 3 款全螢幕 iPhone 的消息,包括 5.85 吋、6.46 吋的 OLED 面板 iPhone,以及一款平價許多、但面板會換用 LCD 的 6.04 吋 iPhone。因採用 LCD 而非 OLED,平價版全螢幕 iPhone 可能在對比度、亮度和色域會稍差。

3 款新品亦都會採用 Face ID 臉部辨識、而不再使用指紋感測。

有趣的是,在 iPhone X 推出後,有不少新發表、或即將推出的 Android 品牌手機,皆採用了劉海造型。包括華碩 ZenFone 5、OPPO R15、LG G7、華為 P20 系列、夏普 AQUOS S3、vivo V9,以及一票中國小品牌手機商。蘋果傳出要捨棄「劉海」後,未來全螢幕設計的潮流,可能還會有下一波變化。

【你可能還想看】

不喜歡也只能接受?大量 Android 新機跟進「劉海風」設計!

改走低價策略?調研預測:蘋果 3 大產品將推 2018 平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