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幣 4,700 元有找!小米生態鏈再推「超平價」掃地機器人

2018/03/08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石頭科技官網)

繼現有的小米掃地機器人、以及預估能在 4/6「米粉節」前在台上市的石頭掃地機器人(具拖地功能),小米生態鏈公司石頭科技稍早再推出一款超平價的入門掃地機「小瓦掃地機器人」春青版,僅要價 999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4,630 元。

大致上,相比現行在台售價 8,895 元的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瓦掃地機器人」的差異主要是吸塵器的風壓稍弱,為 1,600Pa,2,600mAh 電池容量亦只有小米掃地機器人的一半,但 640ml 的集塵盒容量倒是比後者大上不少。

看起來「小瓦掃地機」似乎採用與小米掃地機、石頭掃地機一樣的耗材(圖/翻攝自石頭科技官網)

另一項主要差別,則是「小瓦掃地機器人」移除了小米掃地機的雷射地圖繪測功能,無法建置清掃路徑,但仍然有十組感測器能判斷居家環境,推測可能多少會用「亂撞」的方式移動和清潔地板。

不過,移除智慧型室內地圖繪測的設計,似乎也是這產品的售價能大幅壓低的關鍵。「小瓦」亦保留了電量落到 30% 以下會自動跑回充電座回充的功能;一些常見的掃地功能如沿牆清掃、折返清掃,「小瓦掃地機器人」也都有支援,並可透過米家 App 來操作。

只是,該產品目前仍處在集資階段,可能還需視之後的市場反應來決定上市計畫,此刻自然也還談不上是否會在台推出。不過已確定會在台推出的石頭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再加上拖地機功能),從開始集資到在台上市則相隔約半年,或許可讓對此新品有興趣的用戶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9 在台預購傳「捷報」!韓國本土卻遭 iPhone、LG 狙擊

改走低價策略?調研:蘋果 3 大產品皆推 2018 平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