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9 在台預購傳「捷報」!韓國本土卻遭 iPhone、LG 狙擊

2018/03/07 07: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透露,三星甫於 MWC 展前發表的新旗艦「Galaxy S9」系列,在三大電信的預購皆傳出好消息,包括中華電信與台哥大皆表示已在開放後即刻額滿售罄。

其中,如同台灣三星在開賣前的預估,大螢幕、雙鏡頭 Galaxy S9+(128GB 版)仍是三大電信商的預購主力,比例來到 6 成,又以藍色版最受歡迎,但台灣三星本身目前則尚未透露相關的銷售數據。

不過相比 S9 在台預購買氣不錯,三星本土韓國的 S9 銷量就似乎有些不符預期。據韓媒透露,包括 S9 與 S9+,其前 6 小時的預購表現皆不及前代 S8 系列,韓國電信業者也指出,S9 整體預購確實稍微不及去年。不過因預購才開始不久、S9 也還沒正式開賣,未來可能仍有逆轉機會。

三星方面並預估,Galaxy S9 的表現將會好過前代的 S8。

左為 iPhone X、右為 Galaxy S9(圖/記者黃敬淳攝)

有趣的是,上月底外媒《BusinessKorea》則透露,據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三星去年第 4 季在韓國本土的手機市佔率表現儘管仍有 55%,但卻大減了 9%。而其勁敵蘋果則上升了 3%、來到 28%,另一韓系大廠 LG 則實現翻倍成長,相比 2016 年同期的 8.3% 來到 15.7%。

Strategy Analytics 亦認為,由於今年 1 月在韓國開幕首間直營門市,蘋果今年在韓國市場還會繼續成長。而儘管前述的 28% iPhone 市佔,一部份是因韓國電信業者針對 iPhone 6、6s 促銷,但 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 仍是銷售主力,亦比前代的 iPhone 7 成長了 20%。

LG 方面今年則預估將在韓國面臨成長挑戰,儘管其應能交出具創新性的新品。

【你可能還想看】

迎擊蝦皮競爭奏效!PChome 預告:今年底將終止「商店街」個人賣場補貼!

小螢幕漸成歷史?調研:6 吋「全螢幕 OLED」將成今年旗艦機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