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臉書也可以按「不讚」了?Facebook 貼文按鈕新功能正悄悄測試中

2018/02/10 17: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臉書貼文回應,除了按「讚」,目前正進行一項全新按鈕功能的測試計畫。外媒報導指出,Facebook 證實正在進行一項名為「Downvote」(暫議為:不贊同)按鈕的小規模測試,該按鈕的圖像標示採用「箭頭向下」,目前在美國有約5%的Android手機用戶,現在已可在臉書公開粉絲團的貼文回應時,使用這個全新的按鈕功能。

臉書表示,新加入的「Downvote」按鈕,目前僅提供粉絲專頁使用,這個新的按鈕並不是代表「爛」、「噓」的負面情緒,也不是讓用戶僅是單純表達負評回應而已,最主要的訴求是希望透過這個新功能按鈕的機制設計,瞭解該則貼文成效不彰的可能原因為何,有點類似內容評鑑的概念。

Facebook 證實正在進行一項名為「Downvote」新功能按鈕的的小規模測試計畫,該按鈕的圖像標示採用「箭頭向下」,類似內容回饋的機制設計。(圖翻攝自TechCrunch)

也就是說,當用戶在粉絲頁針對某篇貼文按下「Downvote」不贊同按鈕後,臉書會進一步詢問用戶原因,並提供「內容不適當、內容有誤導性、內仍有冒犯意味」三個選項,讓用戶勾選。透過使用者提供的回饋訊息,一方面能快速瞭解有哪些類型的內容,對粉絲來說可能是不適當的;另一方面,也可協助臉書過濾「假新聞」。

僅針對粉絲團貼文提供的「Downvote」按鈕,實際次數並不會被公開顯示出來,此外,也不會影響貼文排序演算的觸及率。

當用戶在粉絲頁的貼文回應按下「Downvote」(暫譯為不贊同)按鈕後,臉書會進一步詢問原因,並提供「內容不適當、內容有誤導性、內容有冒犯意味」三個選項,讓用戶勾選。(圖翻攝自TechCrunch)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好友出國狂洗版超煩人?Facebook 正式推出「打盹」新功能

不想被陌生人、不熟的朋友亂加 LINE 好友?簡單一招就能防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