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相簿大掃除!簡單一招幫你聰明搞定

2018/02/18 08:00 文/記者劉惠琴

手機相簿大掃除,Google 相簿幫你聰明分類。(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趁著過年團圓、年假放鬆休息之際,手機裡頭累積了一整年回憶記錄的相片、影片,不妨也趁機進行大掃除。Google旗下的「Google 相簿」App,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加入多項AI人工智慧的自動化偵測功能,如:人臉辨識、貓狗寵物等。只要動手花個 5 分鐘時間,設定Google 相簿「標籤」功能,就能快速幫你的iPhone、Android 手機,照片中的特定人物分類,幫你把全家福的家人臉孔認得一清二楚,依照人物分類照片,不但簡化整理大量照片的麻煩,還能讓照片整理更有條理,和家人分享照片也更方便!

手機如何使用 Google 相簿設定特定「人物」標籤?

1.開啟臉孔特徵分組功能

Google 相簿App,內建「備份與同步處理」功能,不論使用哪種裝置,所有照片與影片就會經過自動備份並同步整理到雲端。(圖記者劉惠琴翻攝自手機畫面)

開啟 Google 相簿App,從「設定」頁面中,點選「將相似的臉孔歸類為一組」,進入後把「臉孔特徵分組」、「顯示人物與寵物」這兩項功能勾選。即可讓系統把親朋好友、家人小孩、貓狗寵物等照片,進行臉孔辨識的分門別類。

設定「標籤」讓 Google 相簿幫你自動分類家人照片。(圖片來源/Google)

輕觸 Google 相簿App 畫面頂端的搜尋列,畫面上隨即會顯示一個包含臉孔的方塊。輕觸任一臉孔,即可查看更多包含該臉孔的相片。如要查看更多臉孔,請輕觸箭頭。(若沒有看到這個方塊,表示已在設定頁面中關閉這項功能,或是尚未建立任何群組。)

2.套用標籤

輕觸臉孔群組頂端的 [這是誰?]。接著,輸入名稱或暱稱。這樣一來,就能透過搜尋框使用該標籤來進行搜尋。

此外,一整年累積下來的龐雜照片數量,幾乎快把手機容量給吃個精光!建議可利用Google 相簿內建的「備份與同步處理」功能,不論使用哪種裝置,所有照片與影片就會經過自動備份並同步整理到雲端。就算手機不見,也不用擔心裡面的照片跟著消失,趁新的一年幫自己的手機清出更多儲存回憶的空間。

開啟「備份與同步處理」功能,即時將手機照片儲存到雲端。(圖片來源/Google)

你可能也想看

超實用!不懂這5 招別說你會玩 Google Photos!

Google 相簿你真的會用?以下 10 招官方秘技 90%用戶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