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落榜!2017 年終決選、用戶最愛手機是「它們」

2018/02/12 16:10 文/記者黃敬淳

知名手機跑分平台「安兔兔」,稍早公佈了一項 2017 全年的用戶滿意度調查。讓人意外的是,儘管調查日期是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才截止,蘋果在 9 月、11 月陸續上市的兩款新機 iPhone 8、以及 iPhone X,卻連前十名也沒進去。此外,前 10 名的幾款 iPhone,其滿意度也全面領先各家 Android 手機。

(圖/記者黃敬淳攝)

或許因上述原因,「安兔兔」的榜單最終將 Android 手機與 iPhone 分開,並各取 10 名。其中,iPhone 最受歡迎的機型,是 2015 年發表的 iPhone 6s Plus,接下來則是 2016 年 3 月發表的 iPhone SE、然後才是最新的 iPhone 8 Plus,顯示小螢幕的 iPhone SE 仍然受到歡迎。

(圖/翻攝自安兔兔)

(圖/翻攝自安兔兔)

至於 Android 方面,前 4 名都是台灣用戶較不熟悉的手機,包括一加手機5、一加手機3、魅族 Pro 6 Plus 與一加3T。三星的旗艦 S8 與 S8+,則依序分佔第 6、第 8。特別的是,小米於 2016 年底發表的低階機「紅米4」,也擠上榜單,排名第 10。

不過,這份榜單的滿意度皆相當高,多數都在 95% 以上,或許在問卷設計需要一些更動,才能測出更詳細的差異,當然也不排除這是因各家手機都已能滿足用戶的主要需求。也有網友表示,這種榜單「基本上都是看各廠牌的信仰加持」,暗示滿意度與手機實際體驗不只和手機本身相關、而是也和品牌魅力連動。

針對 iPhone X 落榜一事,製作榜單的「安兔兔」儘管有注意到,但並未深入追查。推測,可能與 iPhone X 上市時間較晚、用戶基數較少,同時「劉海」設計或 Face ID 無法令多數人滿意的關係。

【你可能還想看】

還是贏不了蘋果 iPhone?高通 Snapdragon 845 跑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