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過年也要「大掃除」!3 招讓 Android、iPhone 效能更好

2018/02/18 09:15 文/記者黃敬淳

過年時,多數家庭都習慣會大掃除清潔一下家裡。而趁著過年,把自己舊機稍微調整一下、清理一下垃圾檔,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翻攝自 Flickr)

以下就提供 Android 手機、以及 iPhone 的各 3 種方法給讀者參考:

Android 手機

一、清除「快取」

手機用久之後,一定會有一些 App 暫存檔持續累積,並佔用手機的執行效能。這時候,用戶可以到「設定」→「儲存空間」,一次刪掉所有的 App 快取。需注意的是,有時候這麼做,部份 App 的暫存資料可能會留失、或是需要重新登入。

另一個方法則是減少桌面 Widget 的數量,讓主畫面的東西少一點,對於一些記憶體較小的老 Android 手機,應該會有一些幫助。適時重開機,也能幫助系統重整、並將一些背景作業關閉。

二、停用過場動畫

App 與操作時的過場動畫,往往也是讓 Android 手機速率變慢的原因。不過,想關掉過場動畫,就必須先進入「開發者選項」。以 HTC U11 來說,其開發者選項是放在「設定」→「關於」→「軟體資訊」→「更多」→「建置號碼」,接著再連點它後按照步驟啟用。

(圖擷取手機畫面)

(圖擷取手機畫面)

之後再回到「設定」頁面,就會發現多出一個「開發人員選項」。進去之後再點選「進階選項」,就可以把與動畫相關的選擇都手動關閉。

另一個簡單有用的方式則是等待官方推送更新。有些時候升級完新版 Android,系統也會有稍微變快的感覺。

三、停用部份 App

許多 Android 手機都會有原廠或電信商的佔空間預裝 App,並經常需要用戶取得 root 權限來移除它們。不過,即使不刪除而只是停用它們,也多少能釋出手機的空間與效能。方法則是到「設定」→「應用程式」,就可以停用特定的 App。

iPhone

一、減少動態效果

對一些裝置記憶體仍在 1GB、卻不小心升到 iOS 9 以上版本的老用戶,可能多少會有裝置變卡的經驗,如 iPhone 6、iPad mini 2 等。這時候,減少動態效果可能會是不錯的選擇。此功能是放在「設定」→「一般」→「輔助使用」裡。

二、重置 iPhone 

由於 iPhone 的備份還算完善,用戶可以先打開「設定」,點選 iCloud,再點選裡面的「iCloud 備份」後,將整機資料上傳備份,再回到「設定」→「一般」、滑到底下將 iPhone 重置,之後再按照指示,把備份檔從 iCloud 下載回來還原手機(如果照片等資料很多,可能需要額外取出放在電腦、或是額外購買 iCloud 空間)。

(圖擷取手機畫面)

(圖擷取手機畫面)

重置之後,除了儲存空間會明顯變多,由於快閃記憶體的特性,iPhone 的使用速率應該也會有一些回升。而如果只是覺得開 Safari 上網變卡,也可以簡單清除 Safari 的快取。它的位置則是在「設定」→「Safari」→「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但這麼一來,一些已登入帳號、或是兩步驟驗證過的網站,就會要求用戶再重登一次。

三、換顆電池

由於蘋果表示電池老化會讓 iPhone 自動調整 iOS 的最大性能、導致裝置出現卡頓,趁著年節花上 890 元換顆原廠電池除了有恢復效能的機會,也可以讓裝置的續航力回復,其實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你可能也想看

領完年終別急著換機!2018 年上半還有這 6 款新手機

換新機看這裡!5 款 CP 值超高的大螢幕手機推薦(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