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表看懂蘋果財報!iPhone X 大賣、營收創新高

2018/02/02 10:1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日公佈 2017 年第四季的財報。由於 iPhone X 定價較高的關係,蘋果在該季的營收與利潤皆創下歷史新高,iPhone 平均售價亦超過分析師預期,顯示 iPhone X 的銷量較預估得更好。不過 iPhone 的整體銷量仍較去年同期少了 1%。iPhone 也持續是蘋果的主要營收來源,佔比高達 2/3。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季蘋果的主要財報內容如下:

(圖/記者黃敬淳製)

蘋果不同地區的營收皆實現兩位數成長(圖/記者黃敬淳製)

CEO 庫克也指出,iPhone X 從去年 11 月發售以來,一直是蘋果每週最暢銷的 iPhone 型號,但因 iPhone X 季中才上市,詳細數據需至下一季才能分享。他也表示至 1 月為止,蘋果的 iOS 活躍裝置數已來到 13 億台、在過去兩年間成長 30%,顯示了用戶的忠誠度與滿意度。

受惠 iPhone 仍大賣,這也是 App Store 表現最好的一季。其他重要的軟體服務如 Apple Music、iCloud 與 Apple Pay,也都實現用戶數與營收成長。Apple Pay 創造的營收更增加 50%

本季蘋果各項營收來源的佔比(圖/翻攝自 MacRumors)

而儘管沒有透露詳細數字,蘋果也表示 Apple Watch Series 3 已比前代 Series 2 成長 100%。這也是蘋果穿戴裝置表現最好的一季,營收成長達 70%。此外,有一半售出的 iPad,是由蘋果產品的新用戶入手。

不過,蘋果本季仍有一些隱憂,如 iPhone 總銷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1%,但這可能受 iPhone X 售價較高所影響。另一項隱憂則是蘋果對 2018 年 Q1 的預估營收僅 600 ~ 620 億美元,大幅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665 億,這可能暗示蘋果新機未來的銷售動能沒有外界想像般強勢。

不過,蘋果的此一預估,也已超越去年同期的營收水準。


你可能也想看
搶救 iPhone 銷量!蘋果官網開賣 iPhone 7 整新機

蘋果創辦人評 iPhone X:不夠直覺、不符蘋果精神!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稱霸、小米竄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