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改演算法後,FB 證實用戶停留時間大減!

2018/02/01 10:55 文/記者黃敬淳

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在年初確認,將會降低媒體與品牌粉專的曝光、並增加用戶朋友間的連結。而祖克柏也在今日表示,Facebook 的每日總停留時間,亦因此下降了 5,000 萬小時。

(圖/翻攝自祖克柏 FB 專頁)

實際上,祖克柏在當時宣佈要調整演算法時,就曾預告 FB 用戶的停留時間會減少。但依 Facebook 每日約在 10 億以上的活躍用戶數計算,平均每人減少停留的時間大約僅 5 分鐘。祖克柏也在自己的個人專頁重申,FB 不想要自家平台只是「好玩有趣」,而是想要創造有意義的社交連結。

伴隨上述演算策略,FB 近期也開始測試其他推播方式,如禁絕加密貨幣與 ICO 相關的廣告,同時在美國增加在地新聞的推播率。Facebook 去年第四季的營收也不受相關計畫的影響(在祖克柏正式公開前,FB 已測試了一段時間),仍交出 129.72 億美元的總營收,相比同期成長 47%,全年營收超過 406 億美元。

其中,廣告收入便佔了 399.42 億美元,年成長 4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