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狂喊「咕咕」沒反應?阿嬤學用 Google 智慧喇叭對話超爆笑

2018/01/11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Google商店)

Google 推出可支援聲控功能的智慧喇叭 Google Home,用戶只要動口說「Hey Google」、或「OK Google」並下達指令,即可執行播放音樂、撥打電話、搜尋,查天氣等日常生活的相關應用。不過,要是沒把「Google」的正確發音給唸對,讓智慧喇叭聽得霧煞煞,可能就會出現很爆笑的互動畫面。

(圖翻攝Youtube影片)

一位住在美國義大利裔的阿嬤,去年底聖誕節收到孫子女友送給她一台「Google Home Mini」智慧喇叭,由於口音關係,這位高齡85歲的義大利阿嬤對著喇叭猛喊「嘿咕咕」、「OK 咕咕」,智慧喇叭當下卻都沒有出現任何反應。

儘管一旁的家人不斷提醒她要念「谷勾」,她仍舊沒有把唸法改過來,未料隔了數秒後,原本沒有反應的喇叭竟突然回應一聲,讓她感到相當驚奇,接著,她又對著喇叭問「明天天氣如何?」,又在隔了數秒之後,喇叭開始播放天氣預報狀況,讓阿嬤直呼太驚奇,一旁的家人則是笑翻!這則影片被孫子上傳到YouTube後,引起網友熱烈的迴響,到目前為止已獲得超過2百萬次點閱率。


你可能也想看

盤點 2017年度「無路用」的科技產品! Google、三星都上榜了

Siri 你根本是人吧!超爆笑Siri 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