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盤點 2017年度「無路用」的科技產品! Google、三星都上榜了

2017/12/30 17:42 文/記者劉惠琴

2017年出現哪些科技產品是最令人失望、最不中用的呢?外媒《Engadget》、《CNBC》近日都選出了年度最糟糕的科技產品榜單,包括 Google、蘋果、三星、LG 等科技大廠的主力產品也都有上榜,綜合兩家外媒的評選結果,為大家盤點整理出6款最令人失望的科技產品。(無排名順序之分)

Pixel Buds耳機內建有即時語音翻譯功能,目前可支援40 種語言。(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Google Pixel Buds 無線耳機

具備有即時語音翻譯功能的 Pixel Buds 無線耳機,這項看似神奇厲害的功能,真要實際使用,卻必須還得透過連接手機才行。但事實上,就算沒有耳機,直接用手機就可以進行語音翻譯。此外,據《CNBC》實測發現, Pixel Buds在戶外的收音效果頗差。《Engadget》則指出耳機雖可支援Google語音助理聲控功能,但在手勢觸控的操作體驗上,有時也不是很靈光。看來這款耳機,要作為Apple AirPods的對手,功能勢必還得再改良一番才行。

蘋果首款智慧喇叭 HomePod 將延至2018年上市。(圖翻攝自The Verge)

蘋果 HomePod 智慧喇叭

蘋果在WWDC發表大會上發表了旗下首款智慧聲控喇叭 HomePod,原訂要在年底上市,但卻因故延後出貨時間,預計要到明年初才會上市。至於為何會延後上市?蘋果僅表示「仍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準備好。」 至於確切推出的時間點蘋果尚未公布。對於這款產品未能如期在今年上市,頗令許多科技果粉大感失望。

Essential Phone(圖翻攝自Essential官網)

安卓之父 Essential手機

出自安卓之父安迪魯賓光環親手打造的 Essential Phone,採用近乎無邊框設計, 5.7 吋螢幕,機身螢幕上方正中央那顆「前自拍鏡頭」的獨特設計,相當引人注目。儘管在未上市前,受到各界矚目與期待,但產品上市時間卻被一再延後。此外,產品發表時宣告將推出黑、綠、白、灰 4 種款式,但到目前為止,市售款僅有黑色。此外,也有國外網友指出系統不穩定等狀況。

這款手機在聖誕檔期時,售價一度調降至499美元,卻依然挽回不了銷量慘淡的事實。會不會再有第二款Essential Phone推出,頗令人擔憂。

三星Bixby智慧語音助理。(圖翻攝自Engadget)

三星Bixby語音助手

三星自家開發的AI智慧語音助理 Bixby,今年隨著Galaxy S8/S8 Plus 於三月底發表時亮相,按下手機側邊專屬的Bixby啟動鍵,即可透過聲控來操作手機。Bixby 智慧語音應用,涵蓋有Bixby Home、Bixby Voice、Bixby Reminder 以及整合相機並可支援即時翻譯與圖像辨識的Bixby Vision等四大領域。不過,Bixby 的英文辨識度,似乎卻不如韓文來得精準,在手機上市四個月之後,Bixby 英文版才上線。
《Engadget》實測發現,有時重複同樣的指令,卻會有不一樣的回應結果。看來,Bixby 語音辨識的功力仍有待加強。

LG Watch Style智慧手錶(圖翻攝自Engadget)

LG Watch Style智慧手錶

《Engadget》指出,這款名為「Style」的 LG Watch 智慧手錶,搭載Android Wear操作系統,整體來說,沒有特別的亮點功能,且相較於市面其它智慧穿戴裝置,外型也顯得笨重,最糟的是電池續航力竟無法持續一天。

日清食品「Otohiko」消音湯匙(圖翻攝自Engadget)

日清食品 消音湯匙

日本泡麵大廠日清食品公司,發明了「Otohiko」內建藍牙功能的消音湯匙,透過藍牙傳輸與手機連線後,能夠把偵測吃拉麵時所發出的聲音,傳送給手機,同時手機會再發出能抵消吃麵噪音的特定聲波,相互抵銷。這款產品的電池續航力僅只有一小時,售價更高達130美元(約台幣3900元)。值得慶幸的是,日清公司表示這款消音湯匙,預購若未超過5千支,就不會正式生產。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還沒準備好?智慧喇叭 HomePod 確認將延至明年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