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知道就落伍啦!2018 手機科技最值得期待的 5 大新功能趨勢

2018/01/05 09: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018 年智慧型手機將會出現哪些趨勢變化?有怎樣令人期待的新功能,或是技術上的改良有何不同於以往的改變?綜合外媒《Phone Arena》報導,整理出今年智慧型手機備受期待的5大亮點趨勢: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嵌入式指紋辨識

手指頭放在手機螢幕上就能快速解鎖!可辨識使用者指紋的生物辨識技術,過去在手機上需靠實體按鍵來做操控,因應手機採用全螢幕的潮流,在機身移除實體按鍵後,配置指紋辨識器的位置最常見到的就是移至機身背後。隨著生物辨識與觸控技術的成熟,可隱藏於螢幕下方的指紋辨感應器,今年將能在智慧型手機上獲得實現。

觸控IC大廠新思Synaptics,已於去年發表全新的「Clear ID FS9500」指紋辨識器,可嵌入於螢幕之中,透過OLED螢幕光源穿透感應,只要手指輕觸螢幕即可快速辨識解鎖,號稱辨識速度將比3D人臉辨識還快。

Synaptics 表示已與「前五大」智慧手機大廠合作,將進入量產階段感應。市場預期首款採用這項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的將會是中國手機品牌Vivo,最快在1月9日開跑的2018 CES大展、或2月MWC行動通訊展上,將正式亮相。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將是智慧型手機發展的另一趨勢,微軟與三星等科技龍頭公司投入進行研發,有關「折疊式」、「彎曲」螢幕的專利申請已相繼曝光。韓國總裁高東真在去年接受外媒採訪時,曾鬆口透露計畫將於 2018 年正式推出首款折疊智慧手機。市場傳聞這款採用雙螢幕、可折疊設計的智慧型手機很可能命名為「Samsung X」。目前具體規格仍沒有太多細節流出,但對這款手機的問世,早已備受各界期待。

儘管在電池續航力、操控應用性,以及產能與生產良率等,仍面臨許多技術上的挑戰,未來能否成為引領市場的主流趨勢,尚有待時間考驗。不過,可預期的是雙螢幕可折疊的智慧手機在今年上市推出的機率頗高。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仿真語音助理

虛擬語音助理已成為智慧型手機必備的功能之一,如蘋果Siri、Google Assistant、三星Bixby。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手機內建的虛擬語音助理,將能發揮更多元化的應用功能,不只能透過聲控操作,甚至還能更進一步根據用戶的喜好習慣做出相對應的執行指令,對使用者來說,操控步驟將比以往更加簡化便利。

今年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手機用戶與虛擬語音助理的互動方式,將能越來越口語化。虛擬語音助理將擺脫以往機械化的聲調,在語氣的表達上呈現出更自然、更具有人味的新風貌。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智慧手機結合AI創新應用

AI人工智慧與智慧型手機結合的應用體驗,在今年將會更加地全面化,其中,尤以Google為頭號指標!Google全面佈局AI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除了推出相關應用產品,在硬體領域積極投入,如自主研發設計的 Pixel品牌手機。

Google 在去年正式收購HTC旗下Pixel研發團隊後,將針對智慧手機產品進行更深入的軟硬整合,以主打的相機為例,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在影像拍攝與影像處理部分將會發揮更強大的功能。市場預期今年將推出新一代的Pixel 3系列手機,在軟硬體技術整合的加持,將會是Google首款實現全面AI化的智慧型手機。

(圖片來源/9to5mac)

電池續航力提升

2017 年是智慧型手機電池技術突飛猛進的一年,根據資料顯示電池續航力足足比前年增加 25% 左右,而且壽命也越長。其中處理器工藝技術改良是主要原因之一,2017 年的智慧型手機大多都採用十奈米製程的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35 處理器,除效能更強之外,耗電也越少。

2018 年的Android旗艦機款,預期將搭載全新一代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採用第二代十奈米製程技術,能更進一步降低手機耗電量,為電池續航力提升帶來更佳的使用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 不是你的菜?蘋果 2018 年還有這些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