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 iPhone 換電池效能會變好?蘋果公開電池技術文件這麼說

2017/12/29 10:2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為舊款 iPhone 降速,以保護電池穩定性的作法,今28日稍早發表聲明並公開道歉(圖翻攝自The Times)

蘋果為舊款 iPhone 降速,以保護電池穩定性的作法,今天稍早發表聲明公開道歉,並宣佈大幅調降電池更換費用,從79美元(約新台幣2352元)將至29美元(約新台幣863元),將從2018年1月下旬開始至12月適用。

目前台灣所有iPhone機型,電池更換費用都為2590元;在更換電池補償措施公布後,目前台灣蘋果官方正式公布實際調降價格為890元,降幅為1700元。

此項提供iPhone過保更換電池的新措施,僅限iPhone 6之後推出的手機,適用這項電池更換補償的機型為: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此外,蘋果也將於2018年1月初釋出軟體更新,讓 iPhone 用戶能夠瞭解電池使用的狀態訊息與電池健康狀況。

蘋果於官網公布電池技術說明文件指出,電池效能與 iPhone 效能彼此息息相關,並牽涉有許多變數。(圖翻攝自BGR)

舊款iPhone 在更換電池後,為何效能就會跑得順又快?對此,蘋果於官網公布「iPhone 電池與效能」技術說明文件指出,電池效能與 iPhone 效能彼此息息相關,並牽涉有許多變數。所有可充電式鋰電池都是屬於消耗品,且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有限制的,最終都需要維修或回收。電池的電量和效能,會隨著使用時間遞減。當電池效能在日益損耗下,開始出現電池老化的情況時,iPhone 手機的效能就有可能會產生變化。

至於「電池續航力」、「電池使用壽命」的定義,蘋果也進一步做出說明,「電池續航力」是裝置需再度充電前,可運作的時數;「電池使用壽命」則是電池在需要進行更換前,可持續使用的總時數,能讓這兩者極大化,就能將裝置發揮到淋漓盡致。

此外,隨著鋰離子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蓄電能力會逐漸減弱。手機裝置需要再度充電前的運作時數,也可能縮短;電池的快速供電能力也可能會受影響減弱。為讓手機正常運作,電子組件必須從電池取得瞬時功率。如果電池的化學年齡較高,電池的阻抗可能會增加。具有高阻抗的電池無法快速提供系統所需的電力,是影響瞬時功率供應的因素之一。

特別一提的是,電池的使用壽命,除隨使用時間遞減之外,還包括受到不同因素影響,如使用充電習慣、環境溫度、充電循環次數和電池保養方式等等,透過使用訣竅讓裝置電池效能極大化,並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

iPhone充電訣竅

1.避免手機裝置暴露在極端過冷、過熱環境溫度,此外也要避免在超過35度高溫下充電。iPhone 適用的溫度範圍為0°至35°C。當電池超過建議的溫度時,軟體可能會限制充電超過 80%。

2.充電時取下手機保護套,以避免裝置發燙過熱,影響電池蓄電量。

3.長時間不用手機時,關閉電源,以避免額外耗用電池。

4.iPhone長時間存放若超過六個月,最好每六個月都充電到 50%;並讓iPhone存有一半的充電量。

你可能也想看

舊 iPhone 變慢了?用三招檢查電池是否該更換
覺得 iPhone 太耗電?你需要「調校」這 5 款問題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