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iPhone 太耗電?你需要「調校」這 5 款問題 App!

2017/11/19 10:00 文/記者黃敬淳

不論是電池老化、型號太舊或是剛升級新版 iOS,iPhone 難免會有續航力不足的情形出現。不過,扣除蘋果原廠的設計或瑕疵,部份第三方 App 也可能成為耗電元兇。以下就以升級至 iOS 11 為基礎,整理 5 款常見的耗電 App 與調整辦法:

(圖/翻攝自 Flickr)

一、郵件

由於預設會不斷從伺服器抓取資料,內建郵件可能不自覺成為 iPhone 耗電的原因。這時候,用戶可以先至「設定」點選「帳號與密碼」,再到「擷取新資料」中將「推播」關閉,這麼一來,新郵件就不會自動從服務商的伺服器直接灌進 iPhone,減少電量的耗損。

必須至「帳號與密碼」裡設定,而不是到「郵件」(圖/記者黃敬淳擷圖)

關閉「推播」以後,系統則會把抓取郵件的方式改用「擷取」,亦即讓 iPhone 自己下載。用戶也可以自行設定「擷取」的頻率,但系統將會預設只在接上電源、並連接Wi-Fi 的時候才「擷取」新郵件。

二、Google Chrome

雖然 Chrome 是個功能強大的瀏覽器,但從 PC 版開始就有著耗電的惡名。因此如果單以省電而言,原生的 Safari 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但如果仍然想使用 Chrome,也可以到「設定」中尋找 Chrome,並關閉它的「背景 App 重新整理」,同時將「位置」的設定調整到只在「使用 App 期間」取用。

(圖/記者黃敬淳擷圖)

其他 App 如 Google Maps、社群軟體,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處理。

三、Facebook

雖然貴為全球最大的社群平台,但 Facebook 卻是個頗消耗系統資源的 App。如果對此不滿、又不需要使用更新穎的 Facebook 功能,用戶或許可以改用行動 Web 版來取代 App 版,亦即直接透過瀏覽器來使用 Facebook。為了方便啟用,用戶也可以點按「分享鍵」、再按「加入主畫面」,將 Facebook 網站設為桌面捷徑。

(圖/記者黃敬淳擷圖)

四、YouTube

由於稍早 YouTube 小編曾在 Twitter 證實 YouTube App 在 iOS 11 有異常耗電、甚至發熱的問題,用戶或許可以考慮先移除 YouTube App,然後改用瀏覽器觀看影片,等待新版推播至 App Store。

五、LINE

稍早,LINE 的 7.12 版在 iOS 11 曾傳出不少嚴重的耗電案例。而如果遭遇此情形除了應盡快升級至新版,也可以選擇重裝 LINE App、或是移除一些內容更新太頻繁的群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