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花 4 萬買 iPhone X 玩啥最開心?調研指是這「兩項」

2017/12/25 13:23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可能是筆電、單眼之外最昂貴的 3C 選擇,據實體通路數據,iPhone X 仍然拿下台灣 11 月銷售最熱的手機,同時還以 256GB 版與 64GB 版分佔前兩名。不過,iPhone X 雖然有諸多功能,但哪部份的功能是最讓用戶滿意的?

Face ID 等應用是 iPhone X 最讓人滿意的功能(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 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iPhone X 主打的「Face ID」臉孔辨識由於頗具市場區隔性,成了支持消費者滿意度的核心,也是驅動銷售的關鍵。此外,乍看只有娛樂性、不具太多實用性質的人像貼圖「Animoji」,也成了被 Strategy Analytics 點名的特色。

除了這項最主打的功能,消費者大約仍有 8 成對電池續航、螢幕畫質感到滿意,而更多人則更滿意 iPhone X 的相機成像效果。儘管在對焦、曝光、紋理都項目皆負於 Google Pixle 2,但靠著雙鏡頭帶來的變焦與景深人像效果,知名相機評測平台《DxoMark》仍將 iPhone X 評為最佳拍照手機(不考慮錄影),領先 Pixel 2、三星 Note 8 等競敵。

iPhone X 的相機功能也獲不少用戶好評(圖/記者黃敬淳攝)

有趣的是,儘管指出 iPhone X 在不少核心規格上都有升級,Strategy Analytics 也表示關鍵之一仍是蘋果生態系的穩固,以及品牌名聲,讓「果粉」們願意再次換機入手。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的報告也指出,iPhone X 在中國市場的採用幅度也超過 iPhone 8,同時也增加了 Android 用戶「跳槽」的比例。

至於換用 iPhone X 的用戶,原先持有的手機則主要是 iPhone 7 / 7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