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22 重點新聞】Android「超兇猛」病毒現身:三招教你防治;iPhone 電池太小「有新解」?

2017/12/22 18:25 文 / 記者黃敬淳

一、卡巴斯基:兇猛 Android 病毒出現,可能利用手機挖礦、偷訂閱 App 服務

據卡巴斯基描述,一個名為「Loapi」的惡意程式可能會以假冒的防毒軟體或色情 App 偽裝,並在入侵後持續轟炸彈跳式廣告視窗、擅自訂閱服務、傳送付費簡訊、執行 DDoS 攻擊、或是透過內建挖礦模組瘋產門羅幣。

(圖/翻攝自 Flickr)

二、郭明錤:蘋果可能在 2019 年起大幅增加 iPhone 電池電量

知名蘋果分析師指出,由於印刷電路板以及晶圓設計的突破,蘋果可能會從 2018 年起開始增加新 iPhone 的電池電量,並從 2019 年開始明顯躍進,以因應 Face ID 感測器以及全螢幕設計的用電需求。

三、iOS 11「偷降速」後,蘋果遭美國用戶集體提告

蘋果稍早發出聲明,坦承為了因應電池老化或環境溫度過低,會自動對裝置降頻,並因此導致老 iPhone 的日常效能被拖累。隨後此舉亦遭美國用戶集體提告,認為蘋果在未告知用戶並取得同意的情況下就降低裝置效能,已經侵害了用戶的權利。

四、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主席施密特宣佈卸任

任內帶領 Google 成為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廣告業務平台、以及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施密特(Eric Schmidt),稍早宣佈將從 Alphabet (Google 母公司)的董事會執行主席卸任,但仍會留在董事會,並轉任技術顧問。

施密特(圖/翻攝自 Flickr)

施密特亦表示,未來將會把時間花在科學問題與慈善活動。儘管自 2001 任職 Google CEO 時,僅請領象徵性的 1 美元薪資(2006 年起調為 125 萬美元),施密特仍因 Google 股票成為億萬富豪,身價超過 60 億美元。

五、台灣成蘋果最大零組件供應來源

據《日經》、以及蘋果公佈的供應鏈清單,台灣廠商已是蘋果最大的供應鏈來源,佔比達到 25.8%,領先居次的美國、以及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