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 ID」又被破解了?網友用自製石膏面具騙過 iPhone X 辨識解鎖

2017/11/28 09:56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 搭載TrueDepth相機系統,內建3D感測器等多款感測器,可運用於臉部辨識解鎖。(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X 的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繼先前有越南資安公司,利用特殊複合式材料、結合3D列印所打造出的「人臉面具」,成功突破 iPhone X 的認證解鎖後,近日,又被國外的一位名為 WolfieRaps 的 YouTuber ,透過鏡子、自製石膏面具等方式,再度破解 iPhone X 解鎖成功,該影片上傳 YouTube 後,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在YouTube影音頻道擁有高達740萬粉絲的 WolfieRaps,他一開始先用各式各樣的照片進行測試,都無法輕易騙過 iPhone X。接著,當他把iPhone X 拿到鏡子前面,利用鏡子反射的人臉輪廓,雖然是鏡像,但拿起 iPhone X 對著鏡子的人臉時,Face ID 居然迅速辨識成功並完成解鎖。

利用鏡子反射的人臉輪廓,iPhone X的Face ID順利解鎖。(圖翻攝自YouTube/WolfieRaps 影片)

在鏡子這項測試成功破解之後,WolfieRaps 又進行自製「石膏面具」的測試,他先後用未經上色的石膏面具、以及使用與他臉部相似顏料上色後的石膏面具,分別進行測試。結果發現,拿著iPhone X 對著已上色過的石膏面具,Face ID 也成功解鎖了。

網友用自石膏面具成功騙過iPhone X 的Face ID辨識解鎖。(圖翻攝自YouTube/WolfieRaps 影片)

令人不解的是,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使用的石膏面具是沒有劃上眼睛的。但 iPhone X 臉部辨識技術,其實是可以進一步設定開啟「需要注視以啟用 Face ID」的功能選項。此次國外 YouTuber 用「鏡子」、「自製石膏面具」在進行 iPhone X 「Face ID」測試時,是否有開啟這項功能設定,並未有多做說明。

至於 iPhone X 的 Face ID ,對於「鏡子」、「石膏面具」是否真的有辨識技術上的漏洞存在,目前蘋果官方也還沒有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8」成絕響?蘋果傳明年推新 iPhone 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