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超前進化?傳相機搭雙 3D感測最快 2019 年登場

2017/11/15 10:31 文/記者劉惠琴

市場消息傳出,iPhone 主鏡頭將搭載全新一代的3D感測技術,最快於2019年登場。(圖翻攝自DropNews)

蘋果iPhone X 的前置鏡頭,搭載具備3D感測技術的高科技 TrueDepth 相機系統,未來將進一步運用於後置主相機。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於報導指出,蘋果正在積極研發下一代全新的3D感測技術,為了加快 AR 擴增實境的全面應用與發展,在iPhone 後置主鏡頭部分,將搭載全新3D感測技術的TrueDepth相機系統,預計最快於 2019年登場。

目前應用於 iPhone X 前置鏡頭的3D感測系統,可深度描繪感測使用者的臉部3D 輪廓,主要的關鍵技術是透過點陣投影器投射出約3萬個紅外線光點,這套系統的最佳使用距離在25至50公分,可運用於臉部辨識解鎖、製作個人動畫表情Animoij 與Apple Pay行動支付。

為因應AR擴增實境時代的來臨,未來的iPhone機種,前置鏡頭與後置鏡頭,可望全都搭載3D感測系統。(圖翻攝自MacRumors)

該報導提到,看好AR擴增實境未來的發展潛力,蘋果預計在iPhone 主相機上,搭載採用不同感測技術的3D鏡頭模組。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現正在進行全新3D感測技術系統的開發,這套系統是採用時差測距的影像感應技術(Time of Flight,ToF ),可計算出紅外線光點在遇到物體反射後,透過攝影鏡頭往返的時間差、相位差,換算出具深度距離的立體影像,目前正著手與相關技術的供應商展開接觸洽談中,目前仍處於初期的階段,未來是否真的會採用這套新的技術,仍有待評估。

據了解,可支援時差測距3D感測系統的相關供應廠商,包括有英飛淩、意法半導體、SONY 與 Panasonic等。

儘管距2019年還有好長一段時間,不過,可預期的是,智慧型手機結合3D感測系統的軟硬體應用,將成為未來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4.7吋 iPhone真的要掰了?分析師: 2018年將有3款全螢幕
準備升級!新版 iOS 將讓 iPhone 8、iPhone X 充電更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