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好貨先給蘋果?iPhone X 螢幕評測出爐:史上最佳

2017/11/07 12:20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知名的螢幕評測單位《Displaymate》也上手了 iPhone X,同時發表了分析報告。讓人意外的是,《Displaymate》對 iPhone X 給出了極高的評價,甚至超過 OLED 面板供應商三星自家的旗艦 Galaxy Note 8。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如過往,《Displaymate》的評測十分冗長,但仍然總結了幾項 iPhone X 的螢幕優點:史上最佳色準、634 尼特最高 OLED 手機亮度、史上最高的對比度、以及史上最低的反射率。在環境強光的影響下、以及可視角度的表現,iPhone X 也被《Displaymate》評為目前最佳,同時給出了最高的 A+ 評價。

實際上,目前拿到 A+ 的手機,也僅有 Galaxy Note 8 以及 iPhone X。不過《Displaymate》強調,之所以將「Best」評給 iPhone X,其中一項關鍵原因正是色準。此外,雖然 Note 8 能創造更高的 1,240 尼特螢幕亮度,但僅限螢幕的一小區,全螢幕的亮度則實際是 423 尼特,輸給了 iPhone X。

Galaxy Note 8(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面板技術的穩定進步,《Displaymate》每期針對新旗艦的評價通常都會打破前代記錄,比如 iPhone 7 當時就被評為行動產業最佳螢幕,但隨後就被 Galaxy S8 超越,此次的 iPhone X 亦是。另一間相機評測單位《DxOMark》的報告,也有著類似的困局。

此外,儘管面板技術與規格都保持進步,人眼卻不見得能感受到每一次的細微改進。如去年的 iPhone 7 儘管在《Displaymate》的數據上確實獲得提升,甚至換用了色域更大的 DCI-P3,但一般用戶應該不容易發覺 iPhone 7 與前代 6s 之間的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