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跌出排名!台灣 9 月賣最好的手機仍是「它」!

2017/10/23 14:01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 9 月的新機效應不明顯,導致台灣手機市場在 9 月仍然有小幅下滑,甚至一向是熱賣保證的蘋果新機(iPhone 8)也不時傳出銷量不如以往。但僅僅從排名來看,蘋果、三星的新手機在 9 月仍然頗有影響力,保持熱銷。一向在機款與品牌都能維持排行的hTC,熱度似乎退燒,雖然品牌整體銷售量還能維持第6名,但單一機款排行已跌出前20名。

(圖Apple、Samsung、 Nokia官網、編輯合成)

9 月排名前五的手機中,蘋果的 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8 就分佔了三席。其中,iPhone 8 Plus 的 64GB 與 256GB 版分別拿下首位與第二,iPhone 8 64GB 版則來到第四,擠下 8 月排名首位的 OPPO R11。9 月中才正式在台上市的三星旗艦 Galaxy Note 8,則躍上第三,成為台灣市場的「Android 機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普遍傳出與前代 iPhone 7 相比成績退步,但 iPhone 8 仍然在開賣時間稍晚、銷售時間比 iPhone 7 少了近一週的前提下,於 9 月奪下首位。不少單位預期 iPhone X 將會補上 iPhone 8 與同期 iPhone 7 的差額、甚至超越,看來確實有機會。而一向在通路表現極好的 OPPO R11 儘管已上市近 4 個月,仍然緊追蘋果、三星,排上第五。

圖為三星 J7 Prime。與三星的另一款 J7 Pro 同為台灣 9 月銷售最好的中階機,兩者分居六、七名(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依 9 月成績來看,台灣前五大品牌仍是蘋果、三星、華碩、OPPO、Sony,而若改依銷售額來看,則會略變為蘋果、三星、Sony、OPPO、華碩。其中,蘋果在台的銷售額佔比高達 52%,而華碩儘管銷售量市佔達 12%,但銷售額佔比卻落至 5.2%,足見訂價的影響之大。

至於另一國產品牌 hTC,則因 OPPO 競爭,雙雙在銷量、銷售額排名掉出前五,來到第六。或許因為 U11 的新機效應衰減,hTC 在 9 月也沒有單一機種擠入銷量前 2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