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我家就是火星! NASA 虛擬實境網站讓你火星走透透

2017/10/22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科幻電影和小說總是不乏人類探索火星的題材,2012年,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 rover)火星探測車更順利登陸火星,展開記錄火星地理環境的旅程。如今NASA與噴射推進實驗室和Google合作,以好奇號回傳的資料,建立虛擬實境體驗,讓想一覽火星的普通人不用當太空人也能上火星。

NASA與噴射推進實驗室和Google合作,以好奇號回傳的資料,建立虛擬實境體驗,讓想一覽火星的普通人不用當太空人也能上火星。圖為「訪問火星」虛擬實境網站。(圖片擷取自「訪問火星」網站首頁,https://accessmars.withgoogle.com/)

據外電報導,NASA旗下,負責開發和管理無人太空探測任務的「噴射推進實驗室」,於本週四在YouTube的專屬頻道上發佈一支影片,介紹最新推出的「訪問火星」(Access Mars)網站。該網站收集了由好奇號從火星回傳的數據和超過20萬張圖像,建構了虛擬實境的火星環境,讓民眾可以在家就能以電腦、手機或是VR眼鏡探索火星。

且由於好奇號目前仍在火星上執行探索任務,噴射推進實驗室會不斷更新該網站上的資料,讓民眾可以一覽好奇號最新的旅程進度。地球上的科學研究人員,也能透過「訪問火星」網站上的資料進行研究。

「訪問火星」網站以好奇號從火星回傳的數據和超過20萬張圖像,建構了虛擬實境的火星環境,讓民眾可以在家就能以電腦、手機或是VR視鏡探索火星。(圖片擷取自「訪問火星」網站,https://accessmars.withgoogle.com/)

對此計畫,噴氣推進實驗室專案總監維克多‧魯奧(Victor Luo)說:「好奇號將超過20萬張圖像,和其他採集的資料發送回地球,NASA工程師將這些照片和資料,搭配利用VR和AR技術,建立了科學家用來研究火星表面的3D模型。

透過虛擬實境技術,我們每天都能科學家帶到火星進行探索和研究,而且我們也開放讓全世界的人,透過訪問火星網站,不用當太空人也能在火星上旅行」。

你可能也想看

親民價的行動 VR來了!臉書發表 Oculus Go 免裝手機也不需接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