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親民價的行動 VR來了!臉書發表 Oculus Go 免裝手機也不需接線!

2017/10/12 09: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馬克・祖克柏FB)

可體驗虛擬實境的行動 VR 頭戴裝置,體積更輕盈,價格也走向更親民化的趨勢!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10/12日稍早於 Oculus Connect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推出全新的行動型 VR 頭戴式裝置Oculus Go,訴求不需裝入智慧型手機,也不需要與電腦接線,戴上後,搭配專屬的手持遙控器,直接就可以體驗虛擬實境的功能,且價格也十分親民,售價僅需199美金,約合台幣 6,050 元,預計將於明年初開始正式上市出貨。

(圖翻攝自 Oculus 官網)

以往要體驗 VR 虛擬實境的功能,受限於硬體裝備、空間環境以及昂貴的售價等等條件限制,由於使用技術、付出費用的門檻過高,使得虛擬實境的推廣無法快速向前邁進一大步。為了吸引更多的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更容易地體驗虛擬實境,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宣佈推出 Oculus Go,與此同時,也向外界公開宣告,希望透過這款全新一代的行動型VR裝置,帶領10 億的用戶(約相當於臉書全球用戶數的一半),更快速、更簡單方便地進入虛擬實境的世界。

(圖翻攝自 Oculus 官網)

據了解,這款行動型的頭戴式VR裝置 Oculus Go,整體的體積非常輕盈,內建有新一代的 VR 鏡片設計,畫質解析度為 2560x1440 ,此外,還內建有音效功能與3.5mm耳機孔。戴上 Oculus Go 頭盔後,搭配專屬的手持控制器,即可體驗虛擬實境的操控。開發者版的Oculus Go,將會在11月出貨;至於一般市售版,則預計在明年初時上市。

(圖翻攝自 Oculus 官網)

目前市面上的行動型 VR 裝置,與 Oculus Go 性質類似的已有不少的選擇。市場推測認為 Oculus Go的優勢,在於可吸引更多程式開發商投入,並吸引更多用戶走進 VR 世界;除了藉此裝置,進一步拓展 Oculus 的 VR 生態系,此外,可預期的是,未來可支援應用的相關VR App 也會越來越多元化。

Oculus Go影片介紹(影片來源Oculus YouTube)

你可能也想看
只有 HTC Vive 辦得到!4 大特異功能開箱直接看!(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