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iPhone X 的臉孔辨識解鎖,只能認一張臉!

2017/09/17 17:0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新機 iPhone X 的臉孔辨識「Face ID」出現後,儘管還沒正式上市、無法實測,但不少人已經開始猜測 Face ID 的功能限制。對此,蘋果也不吝於在 11 月正式上市前,讓外界得知更多 Face ID 的功能細節。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首先是不像指紋辨識「Touch ID」可以記錄達 5 隻手指的指紋,或許因為資料量大上許多,Face ID 只能記得一張臉,無法在同一支 iPhone X 上記錄第二人。此外,趁用戶睡覺時拿去偷照解鎖的方式也無法成功,因為 Face ID 必須雙眼睜開並注視螢幕,才能順利解鎖。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如果用戶戴上太陽眼鏡,由於 Face ID 感測器的紅外線仍然可以穿透大多數太陽眼鏡,在 TrueDepth 相機的眼裡其實和沒戴眼鏡相當,因此也沒有解鎖問題。用戶也可以同時按電源鍵與音量鍵,強制 iPhone X 必須改以密碼來解鎖。

雖然現在使用者對於 Face ID 的辨識力充滿期待,但想實際體驗 Face ID 還要等上一段時間,iPhone X 的台灣預購日期為 10/27,上市日則是 11/3。

你可能也想看
爆貴 iPhone X 能大賣?地表神準分析師:將掀起換機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