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旗艦 Xperia XZ1 諜照、影片曝光!外型將有 3個變化!

2017/08/16 10:47 文/記者劉惠琴

Xperia XZ1 諜照曝光(圖/擷取自Steve H.推特)

外媒 Sumahoinfo日前報導指出, SONY Mobile 將推出三款新機: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 與 Xperia X1 等。其中,被視為是重量級旗艦的 Xperia XZ1,有最新照片流出。準確度向來頗高的爆料大神 Steve H 今天16日稍早在他個人推特公布了據稱是 Xperia XZ1的多張渲染圖、以及影片,一窺新款 Xperia XZ1 的可能樣貌,與機身採用全新設計的3大變化。

Xperia XZ1 諜照曝光(圖/擷取自Steve H.推特)

一、機身將有更圓潤的手感

採用一體式金屬機身,外型設計上,沿襲典型的 Xperia 風格,保留寬額頭與寬下巴的招牌特色,比較特別的是,有別於以往XZ系列手機,XZ1 機身邊緣採用弧度更加圓潤的工法,預計將能帶來更好的握持手感。雖然整體設計幅度變動不大但總算為視覺辨識度帶來一點點的新鮮感。

(圖/擷取自compareraja Blog)

二、指紋辨識將採全新設計

此次曝光的照片,XZ1機身正面沒有看到實體 Home 鍵,在機背也沒有看到指紋辨識的相關配置,據爆料大神 Steve H. 釋出的訊息,Xperia XZ1 將採用 5.2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

由於以往 XZ系列手機的指紋辨識功能都是直接結合電源鍵的操控方式,只需將手指放在機身側邊的電源鍵上,即可完成辨識。XZ1是否會延用此設計,或是採用如傳聞說的將指紋辨識改為採用嵌入式螢幕的全新設計,仍有待觀察。

(圖/擷取自compareraja Blog)

三、體積更纖薄

外媒 Compareraja 引述爆料大神 Steve H 提供的情報於報導指出機身尺寸部分,與 Xperia XZ Premium 相比,Xperia XZ1 在薄度與高度設計上,將有更輕盈、更薄的小改版微調。

XZ1機身尺寸/146.8 mm(長) x 73.4 mm(寬)x 7.6 mm (薄度)。
XZ Premium機身尺寸/156 mm(長) x 77(寬)mm x 7.9 mm(薄度)。

此外,從流出的照片還可以看到機身底端採用 USB Type-C 傳輸介面,機身頂端則有 3.5mm 耳機孔。

機身背面搭載主相機鏡頭,為1900萬畫素(與XZ Premium同樣),並配置有閃光燈、雷射對焦感應器,預期將與 XZ Premium 一樣搭載 Motion Eye 相機模組,擁有支援4K影像錄影、拍攝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等功能。至於前置自拍鏡頭則為1200萬畫素。

(圖/擷取自compareraja Blog)

規格配置部分,XZ1 將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儲存容量,作業系統將預載全新一代的 Android 8.0 新版,並將具備有防水功能。

目前有關 Xperia X1上述規格尚未獲得官方證實,隨著 IFA 2017 電子消費展即將登場,市場最新消息傳出Sony Mobile 很可能在 9月初IFA 柏林電子消費展前,於8/31日舉舉辦發表會。預計 IFA 展結束後,九月上旬將會在台灣正式發表。確切的時間點以官方公布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想換手機了嗎?下半年 Android 旗艦新機扛霸子就是這 5 款!
明天發表的旗艦機 Nokia 8 值得期待?5大預測搶先解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