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合人工智慧超聰明!Android 手機拍照、瀏覽相簿將有這 5 大進化!

2017/05/19 17:10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I/O 2017 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了不少與使用者切身相關的新功能,其中每月活用人數超過 5 億人的 Google Photos 應用程式也有全新進化;另外,Google 還推出了相當厲害、結合了人工智慧的 Google Lens 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透過手機「看」世界,快一起來看看!

(圖/法新社)

Google Lens 透過手機鏡頭「看」世界!

這次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還推出一項非常特別的功能─Google Lens!透過機器學習,Google 可以透過相機直接判別鏡頭前方的物體是什麼。舉例來說,用 Android 手機拍下建築物或店家,Google Lens 可以告訴你該建築物或店家的名字、評價以及來自 Google Maps 的各種資訊;若拍下路邊的花朵,Google Lens 也可以告訴你這是什麼花。

(圖/Google)

此外,若拍下演唱會海報 Google Lens 也會詢問要不要播放相關音樂、問你要不要購票,或是將演唱會的日期、時間加入到行事曆中。

自動移除雜物、自動降噪!

還有一項相當有趣的功能,現在 Google Photos 的自動修圖功能未來結合 Google Lens 之後,可以自動辨識照片中的畫面並主動幫忙修圖。舉例來說,若家長隔著鐵絲網拍下了孩子打棒球的畫面,未來可以直接在手機內將鐵絲網移除,只留下小孩揮棒的畫面。

(圖/Google)

(圖/Google)

此外,若是在晚上或是低光源環境下拍照,Google 也會自動調亮畫面並且自動降噪,讓照片畫質更好。

手機拍夜景注定慘?Google 工程師:我有辦法拍得不輸單眼!

【下頁】Google 讓 Android 手機拍照大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